年後剷肉大行動 隔空減脂消除「腹」能量

1203
【NOW健康 林雁茹/高雄報導】
吳錫松醫師
▲吳錫松表示,隔空減脂適合平時懶得運動、中年發福、產後肥胖或應酬多的族群,來進行局部雕塑或定期保養。(圖/公關照片)

過年過節家人團聚,餐餐免不了大魚大肉,如果又宅在家裡缺少運動,無形中不少熱量囤積,往往年後就會發現胖了一圈,不少人成了名副其實的大「腹」翁、小「腹」婆,就連穿衣服的線條也顯得不俐落,恨不得能剷肉而後快。

想要快速回復原來的身材,或想要局部雕塑線條,各種無侵入性的瘦身方式可說五花八門。熱河診所院長吳錫松醫師指出,近幾年來雷射、超音波溶脂和冷凍減脂等如雨後春筍般興起,雷射溶脂深入皮下,以70至100度作用於脂肪組織,須施以表皮麻醉,但術後腫脹恢復期至少需3周,已較少人施作。

超音波溶脂利用音波高能量聚焦於皮下1.3公分脂肪層,作用面積小、施作次數多,疼痛感明顯、易瘀青。至於冷凍減脂則是透過真空吸引,夾起皮下脂肪,利用低溫原理讓脂肪細胞凋亡,易疼痛、會瘀青、少數恐出現結塊。

隨著醫療科技進步,目前有新式減脂技術不須直接碰觸皮膚,主要是利用電磁波27.12MHz的安全頻率,針對含水度較低的脂肪層產生作用,產熱作用於皮下1.5公分的脂肪層,如同溫水煮青蛙般慢慢打擊脂肪,使之最後凋亡,彷彿隔空就能達到減脂的效果。

人體代謝在青壯年之後會逐漸走下坡,導致較多脂肪累積於腹部,吳錫松表示,隔空減脂幾乎無痛,也無須恢復期,尤其適合平時懶得運動、中年發福、產後肥胖或應酬多的族群,來進行局部雕塑或定期保養。

吳錫松強調,療程進行中,全程需有專人監控溫度感測器,將熱度維持在39至41度之間,熱能可維持皮膚緊縮不鬆弛,也不致傷害表皮和肌肉層,並透過儀器的回饋裝置,來確保輸出能量達9成以上,發揮減脂的作用。

患者在治療當天加上前後各兩天,共計5天內,必須多喝水,依照每人一天的基礎飲水量再增加1000至1500cc即可,目的是用來代謝掉因加熱所凋亡的脂肪細胞。每次療程後,仍須搭配適度運動與飲食調整。吳錫松強調,健康是一輩子的事,任何瘦身手術或療程之後都可能再復胖回來,唯有適度運動和飲食節制,才能讓體態維持在最佳的狀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