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名譽教授曾春典 2月3日邀您健康過好年

1017
【NOW健康 李宛真/台北報導】
春聯
▲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特地於年前邀請到3位專業醫師,將在107年2月3日舉辦一場「過好年免費健康講座」。(圖/ingimage)

日前一對六旬老夫妻猝死家中,獨留已兩日未進食的2歲孫子在場不知所措、嚎啕大哭,令人聞之心酸;而今年首波寒流也造成了過去一周全台疑有300多人因天冷而猝死,醫師呼籲老年人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應謹慎保暖。

再過1個月就是農曆新年,每到過年期間,除了應注意保暖,以防心血管疾病發作,不少人還必須驅車返鄉,陷入人潮與車潮,有人因此精神緊繃而導致耳鳴眩暈;此時,各式應景美食如火鍋圍爐、年糕、佛跳牆等紛紛上桌,面對這些大魚大肉、高油高熱量或不易消化的食物,不少民眾大啖後卻引發腸胃不適的問題。究竟如何保健身體,才能享有一個平安又健康的新年?

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特地於年前邀請到3位專業醫師,將在107年2月3日舉辦一場「過好年免費健康講座」,總共有3個主題。第一場由臺大醫學院內科名譽教授曾春典醫師,主講「天寒時節談心臟血管之保健」;第二場邀請到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消化內科劉正典醫師,為民眾主講「消化系統之生理及保健」;第三場則是宏仁診所院長李宏信醫師,講題為「年節返鄉 慎防耳鳴眩暈之道」。

本次免費健康公益講座日期為107年02月03日(六)下午1點至5點,地點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北市徐州路2號4樓)。三位專家齊聚一堂,教您如何健康過好年。欲參加的民眾請上網搜尋關鍵字「健康公益講座」,或撥打報名專線:(02) 2391-5568轉報名組,亦可線上報名:http://lecture99.com/program.php?id=37 。預約報名者將贈送限量狗年旺來紅包袋,數量有限,敬請民眾把握機會!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