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暗藏救命幹細胞 健康管理從基因開始

848
【NOW健康 吳孟瑤/綜合報導】
《做基因的智者》新書發表
▲《做基因的智者》一書,是由安法抗衰老醫療集團創辦人暨安法診所院長王桂良醫師,與其領軍的專業醫師陣容,共同將歷年來所發表的重要撰文集結成書而成。(圖/公關照片)

當基因不再是無字天書,而是可以透過檢測得知其中資訊,確切解密每個人獨特的生物特徵、體質,並能進一步運用於健康的維護時,就成為相當重要的事!由專業醫師群出書,傳授如何認識自己體內暗藏的基因密碼,進而採取智慧行動,開始正確有效的健康管理,甚至連討人厭的脂肪,可能也暗藏救命的幹細胞!

由美國加州大學Patricia A. Zuk博士等幾位研究人員在塑身者抽脂出來的脂肪中,發現了大量的間質幹細胞,進一步研究證實,這些脂肪幹細胞具有向脂肪、軟骨、成骨、肌肉等多向分化的潛能,同時具有低侵入性、足夠的細胞數量、快速的細胞增殖潛力與多能性等特點。

脂肪間質幹細胞的主要角色,在於統一協調並喚醒各組織的前驅細胞去修補創傷,包括:心臟、肝臟、胰臟、腎臟的修補等,同時藉著降低樹突細胞、T細胞、B細胞活性和提升調節型T細胞,以減低自體抗體產生的發炎反應,局部的提高干擾素IFN-α水平,產生直接修復受傷的組織與再生新組織的功能。

書中也強調,「優化與補強」是基因升級的策略,例如,基因中分別為apoE2、apoE3、apoE4的人,需要的飲食與運動就不相同,飲食、作息、營養補充、運動都要適合自己的強基因,身體才會更健康。先了解基因特性與弱點,再從3大方面去補強,優化基因的表現、建立新的指令系統,並活化細胞功能、促進新陳代謝,使人體各項機能重新維持在最佳的平衡狀態。

《做基因的智者:一生受用的抗衰老養護之道》一書,是由安法抗衰老醫療集團創辦人暨安法診所院長王桂良醫師,與其領軍的專業醫師陣容,共同將歷年來所發表的重要撰文集結成書而成,目的希望能帶領民眾了解自己基因的優弱點,並依此為據,去擬定且執行個人的健康管理策略,從日常裡的飲食、營養、生活型態和內分泌去改善、優化基因,讓人的生命和生活更加美好,落實「你的基因,你作主」的概念!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