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問題奶粉擴大回收 食藥署:高溫殺菌較安心

3427
【文/林嘉韋、張東旭(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沖泡奶粉
▲加熱殺菌,是處理微生物最好的方法,因此建議可用70℃以上的水來調製這些奶粉,便可避免微生物汙染的問題。(圖/ingimage)
如果誤食受沙門氏菌污染的奶粉,可能會出現腹瀉、腹部絞痛、發燒等症狀,嚴重點甚至可能會導致脫水。

法國乳製品大廠拉克塔利斯(Lactalis)的嬰兒奶粉,疑似在製程中被沙門氏菌汙染,導致12月11日法國有26名兒童疑似飲用拉克塔利斯公司的產品而生病,該公司與法國衛生當局擔憂,會有更多民眾誤食受沙門氏菌汙染的產品,因此下令全球大規模召回,至今已是第二波擴大回收,且數量較第一波增加一倍之多。

我國食品藥物管理署也配合清查,進行第二次預防性下架,食藥署技正鄭維智表示,清查結果顯示目前受影響之產品總共有7項,其中有6項產品在市面上販售,總計數量約有11萬(罐奶粉),其中又有超過6.8萬罐已經出貨,而前後兩波的清查加總,目前共有多達25萬罐奶粉,已遭到預防性下架。

台灣受影響的業者共有3家,包括友華生技、端強實業、佳格食品。雖然目前食藥署尚未接獲任何有人因奶粉而染病的回報案例,但食藥署仍呼籲,消費者應先暫時不要食用該品牌奶粉,並且與相關公司進行聯絡。

食藥署也提醒,如果誤食受沙門氏菌污染的奶粉,可能會出現腹瀉、腹部絞痛、發燒等症狀,嚴重點甚至可能會導致脫水,提醒幼兒與老年人務必要特別小心。民眾如果真的想要以防萬一,由於加熱殺菌,是處理微生物最好的方法,因此建議可用70℃以上的水來調製這些奶粉,便可避免微生物汙染的問題。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