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乳房前留下美好瞬間 癌友綻放生命力

960
【NOW健康 黃于庭/台北報導】
  不菸不酒、常吃蔬果,毛小姐是全家中生活最規律的人,從沒想過,自己竟然罹患大腸癌,為了紀念30歲那一年生命重大轉彎,她以「當玫瑰綻放」為主題,穿著三點式泳裝,大膽秀出自己的腸造口,並將這幅攝影作品拿去參加癌症希望基金會的「捕捉希望」比賽。

  毛小姐表示,感謝上帝送了她像一朵美麗玫瑰的腸造口,賦予她勇氣與力量。雖然無法在這次攝影比賽中得獎,但也啟發了她的人生,全心投入醫院癌症資源中心服務,以面對面的方式幫助更多癌友跨出罹癌的憂鬱心境。

  為了鼓勵癌友、家屬,癌症希望基金會與羅氏大藥廠合辦「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迄今收集並見證986個與癌奮鬥的故事,舉辦55場巡迴展,鼓舞許許多多癌友積極面對病魔。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談到創辦攝影比賽的起源,他表示,10年前無意間看到一名癌友買了新相機,記錄下自己和家人間的互動,即使是重症患者,燦爛陽光的笑容仍令人動容。在藥廠支持下,10年來舉辦6屆「捕捉希望」攝影比賽,鼓勵許多癌友,走出生命幽谷,重拾希望。

  羅氏大藥廠總經理許藹齡指出,在抗癌的過程中,除了藥物之外,癌友更需要心理層面的支持,藉此希望攝影比賽能確實達到這個目的,讓不少癌友及家屬從攝影中抒發情緒、宣洩壓力、鼓足勇氣,繼續抗癌。

  李小姐是第6屆攝影比賽病患親友組佳作的得主,作品主題為「擁抱自己」,她拍下了罹患乳癌、即將和胸部說再見的純潔裸身,留下美好瞬間。

  本身是婚紗攝影師的黃小姐說:「這是一大挑戰!」,以往工作是紀錄女孩們的美麗容顏,但這次卻像是一種告別,記錄生命的黑暗部分,在拍照前一晚,她痛哭難過,卻也真正瞭解到「捕捉希望」攝影展的真正意義。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