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捐髪邁入第三屆 星二代捐髪助癌友

3614
【NOW健康 夏亞凡/台北報導】
《百人捐髮》活動照片
▲癌症希望基金會首度發行《百人捐髮認同卡》鼓勵民眾響應,在愛心大使黃嘉千(左一)與女兒夏天(左二)的率領下,傳遞滿滿的祝福。(圖/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掉髮是許多癌友心中的痛,有些人因此不敢出門,更甚拒絕治療,為助癌友建立自信,癌症希望基金會於10月29日舉辦《第3屆百人捐髮》,在愛心大使黃嘉千與女兒夏天的率領下,與現場150人齊心剪下長髮,並大聲齊呼捐款捐髮(捐髮不忘捐款)助癌友。

首次參加《百人捐髮》的愛心大使夏天,剪下蓄留一年長及30公分的頭髮,她不僅不心疼,更因知道團結力量大,覺得一定要來現場和大家一起剪髮捐髮。此外,夏天還捐出每天辛苦累積的零用錢,以實際行動呼籲大家捐款支持假髮製作經費。

一名8歲男童廷葳,起初因乾媽罹癌,所以在幼稚園時便跟著媽媽留長髮、捐髮藉以鼓勵乾媽,但留髮過程並不順遂,除遭受同儕言語霸凌、取笑,更一度被叫去上女廁。面對種種不愉快經驗,廷葳非但不改助癌友的想法,反倒在大家質疑時,認真解釋留長髮與捐髮用意,因為他知道幫助別人才是最重要的。

「看著病床上掉落的頭髮,就好像不斷提醒我,我得了癌症!」曾經得過兩次癌症的雅筠,坦言對化療後掉髮的恐懼,勝過抗癌過程中所有的手術與治療。走過抗癌路,現在有兩個寶貝的她,決定與孩子攜手捐髮,希望用自身長髮圓癌友的夢。

除舉辦捐髪外,癌症希望基金會今年更首度發行《百人捐髮認同卡》。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表示,民眾常為配合《百人捐髮》舉辦時間,而必須忍受酷暑不剪髮,這實在不容易,但每年報名的人數卻不減反增,今年更成長五成,有些人更不是第一次參加活動。

蘇連瓔補充,今年有人因為無法報名成功,堅持留髮到明年,為感謝大眾堅持助癌友的信念,特發行《百人捐髮認同卡》,希望透過這張記錄著參與次數與時間的卡片,鼓勵民眾持續響應,將滿滿的祝福一直傳遞下去。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