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到戶外活動 別忘了做好驅蟲預防動作

3881
【NOW健康 夏亞凡/台北報導】
2017寵愛毛小孩萬聖節變裝派對
▲藝人小甜甜(左一)、楊靜宇醫師(左二)、任爸(左三)、熊爸(右三)、邵庭(右二)出席「寵愛毛小孩萬聖節變裝派對」,吸引逾百隻犬貓及眾多民眾參與。(圖/公關照片)

萬聖節搞怪變裝,毛小孩也來湊一腳!10月28日天母商圈發展協會與臺灣碩騰共同舉辦「寵愛毛小孩萬聖節變裝派對」,吸引逾百隻犬貓及眾多民眾參與。主辦單位亦邀請入圍裝扮最具創意的20隻貓、狗上台走秀,「爭奇鬥艷」吸睛度十足。

活動期間,開業醫師楊靜宇表示,因戶外潛藏許多感染心絲蟲、跳蚤、壁蝨等寄生蟲的機會,若毛小孩沒先做好驅蟲預防動作,一旦被寄生蟲感染,可能會使毛小孩全身發癢、罹患血液傳染病、心臟疾病等,嚴重者甚至致死。呼籲飼主帶心愛的犬貓出門前,應先使用驅蟲預防藥物,才能安心與毛小孩快樂遊玩。

楊靜宇補充,目前坊間的驅蟲藥物主要可分為滴劑、口服錠、噴劑、項圈等類型。其中,貓咪給藥通常較犬隻來得困難,主要還是以可一次預防所有外部寄生蟲與心絲蟲的滴劑藥物為主,只要將貓咪肩胛骨間的毛髮撥開後,沿直線滴藥物在皮膚上,無須擔心毛小孩舔咬,且施用15分鐘後即可擁抱寵物。

不過,楊靜宇也提醒,此類預防藥物仍應以安全為優先考量,建議使用核准過的處方用藥,且以不含芬普尼(Fipronil)、除蟲菊(Permethrin)、益達胺(Imidacloprid )等農藥殺蟲劑成分為佳。

最後,寵物行為專家熊爸呼籲,飼主必須了解造成毛小孩身體不適的因素,且不舒服時該如何處理等知識。如狗狗活動後長喘不停,或體力明顯下降時,可能是由心絲蟲感染,導致體力不耐,若沒及時發現,可能會影響生命安全,建議外出時做好驅蟲預防動作,不論是透過滴劑或口服錠,只要養成定期預防的好習慣,就能有效預防,讓毛小孩長久陪伴在身邊。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