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掀起運動熱 物理治療師推「終身活動」

3246
【NOW健康 李宛真/台北報導】
伸展運動
▲運動最忌諱沒有暖身就動,不少復健科患者都是因此而扭傷、肌肉拉傷,甚至因肌肉無力而意外跌倒,建議民眾運動前務必做好暖身。(圖/ingimage)

世大運掀起了台灣一股運動熱潮,台灣物理治療學會理事長簡文仁表示,運動最忌諱沒有暖身就動,不少復健科患者都是因此而扭傷、肌肉拉傷,甚至因肌肉無力而意外跌倒,建議民眾運動前務必做好暖身。

簡文仁指出,近年來,物理治療師們積極走入社區、運動場及各個需要物理治療專業服務的領域,提供最即時以及貼近民眾需求的專業服務,降低病痛傷害。

例如,在世界大學運動會30幾個場館中,均配有物理治療師,在運動場邊提供專業處置服務,讓選手在競技場上發揮最佳實力,如有運動傷害,能在第一時間內提供緊急協助。

每年9月8日是台灣物理治療師節,也是世界物理治療師日,簡文仁說,為了讓社會大眾更加了解物理治療師,台灣物理治療學會近日內在全國各地舉辦多場活動,希望民眾共襄盛舉。

活動重點為各種活動能力檢測、運動指導、抗衰防跌增肌智概念與運動訓練、成功老化與疼痛預防的健康衛教講座,以及多名物理治療師進駐各地社區活力站、社區關懷據點,為銀髮族擬定個人化運動處方,活動詳情請上【台灣物理治療學會官方網站】查詢。


簡文仁說明,許多人以為物理治療師就只能幫人復健,其實物理治療師可是全方位,從出生、發育、運動傷害,乃至於年老後的長照,均可提供相關專業醫療。

世界物理治療聯盟今年活動主題為「終身活動」(Physical Activity for life),簡文仁認為,只有持續運動,養成運動習慣,才能活躍老化,希望世大運的運動風氣能夠延續下去,讓全民都能樂於運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