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生活力不從心 他提前繳械罹患憂鬱症

3313
【NOW健康 黃于庭/綜合報導】
憂鬱男子
▲據統計,推估全台約300萬男性有早洩困擾,但就診率偏低,大部分早洩患者均不願意面對事實、接受治療,進而影響身心,研究發現,兩成五早洩男性罹患憂鬱症。(圖/ingimage)

據統計,台灣成年男性早洩盛行率約30%,推估全台約300萬男性有早洩困擾,但就診率偏低,僅7.9%,大部分早洩患者均不願意面對事實、接受治療,進而影響身心,研究發現,兩成五早洩男性罹患憂鬱症。

快槍俠的悲哀!35歲李先生原為超級業務員,業績嚇嚇叫,但在床上卻是辦事不力,常被女友嫌棄,因為他常不到1分鐘就草草結束,私底下服用許多偏方,但根本無效。

由於李先生羞於就醫,女友受不了他床上表現,聲稱不可能忍他一輩子,因此,要求分手。兩人感情生變,讓他頓時人生彩色變成黑白,喪失自信,工作表現越來越差,常出現失眠、焦慮、憂鬱等情緒障礙。

研究指出,約五成早洩男性因為性愛表現不佳而失去自信,甚至不再與人發生親密行為。六成八因早洩而損及自尊,五成不敢再投入下一段感情,擔心早洩夢魘重現。

由於身心壓力沈重,研究顯示,兩成五早洩男性被確診罹患憂鬱症,台灣性功能障礙諮詢暨訓練委員會秘書長、林口長庚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表示,臨床發現,早洩很可能重創男性自信心,導致憂鬱。

陳煜解釋,只要是男性都可能早洩,盛行率達三成,推估全台300萬成年男性陷性福危機,以往早洩治療多透過抗憂鬱藥物或是麻醉藥物麻痺陰莖,都屬非適應症治療,恐有副作用疑慮。

日前食藥署核准早洩藥物,藉調控大腦血清素濃度,提升射精控制能力。陳煜提醒有早洩困擾的男性,應該積極至泌尿科就醫,讓醫師評估合適的治療方式,儘早改善問題。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統計,目前全台已有36間醫療院所成立「男性健康門診」,包括台大、長庚等醫學中心,以及區域型醫院與基層診所,均投入男性健康門診行列,希望守護全台男性健康。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