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吃兩次炸薯條 研究:死亡風險多一倍

4324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炸薯條
▲有研究指出,每個星期若吃炸薯條等的炸物兩次以上,將會提高死亡風險。(圖/ingimage)

你都給孩子吃哪些點心呢?麵包、蛋糕、水果,還是小孩子最愛的炸薯條呢?如果你常常給孩子吃油炸薯條,要注意了!最近有研究指出,每周若吃炸薯條等的炸物兩次以上,將會提高死亡風險,研究刊登在《美國臨床營養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這個研究一共找了4,400人,這些人年齡介於45至79歲之間,研究團隊追蹤他們吃馬鈴薯的狀況,時間長達8年之久,在研究的最後,經過統計發現有230多人死亡。

研究發現,大人、小孩都愛的炸薯條(French fries)以及炸薯餅(Hash browns)等,若每周吃超過兩次,比起沒有吃的人會增加了一倍以上的死亡風險。

或許你會問:「吃蒸煮的馬鈴薯泥健不健康?」研究者表示,只要不是經過油炸的馬鈴薯,其他像是馬鈴薯沙拉、水煮馬鈴薯、烤馬鈴薯等,都不會增加死亡風險。不油炸的白馬鈴薯(White potatoes)因為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反而是對身體健康的食物。

雖然也有專家認為,還需要更多研究來佐證,但研究人員指出,油炸過的馬鈴薯大多含有大量油脂,為了口感,還會添加許多鹽、糖等調味品,所以經常被認為是不健康的垃圾食物。

》》立即加入【NOW健康/健康傳媒】FB粉絲團,掌握健康資訊零時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