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蛋奪超商暢銷之冠 香蕉成黑馬擠掉熱狗

3407
【NOW健康 黃于庭/綜合報導】
蛋
▲董氏基金會食分析全家、萊爾富兩家2016年銷售排行榜,茶葉蛋仍是民眾在超商的首選。(圖/ingimage)

什麼是超商最暢銷的即時熱食?答案是茶葉蛋,而令人意外的是,香蕉異軍突起,在去年擠掉了熱狗,成為排行榜第4名。董氏基金會表示,超商已經成為外食族用餐主要場所,樂見提供更多「原味」、「原態」食物,減少加工食品。

董氏基金會食品組副主任陳醒荷指出,分析全家、萊爾富兩家2016年銷售排行榜,茶葉蛋仍是民眾在超商的首選,不分時段、也不受地域限制,在兩家超商均站穩銷售冠軍。

全家便利超商前4名分別為茶葉蛋、番薯、統一布丁、香蕉。萊爾富超商的前4名則為則為茶葉蛋、小貢丸(關東煮)、大黑輪(關東煮)以及熱狗。

近幾年來,超商引進香蕉,以一根或兩根為一個單位,價格比傳統貴上不少,外界原本不看好香蕉銷量,但隨著國人對於健康飲食的重視,香蕉在超商銷售成績越來越好。

全家超商表示,近年食安事件後,越來越多消費者願意購買原態食物,例如:水果(含香蕉)、堅果類、沙拉、果乾(不加糖)、鮮萃茶,這些產品銷售量明顯增加。

如何吃出健康?陳醒荷表示,根據「補鈣、多纖、高營養」等原則,整理出五大建議,首先多多選擇全穀、蔬果、魚類、牛奶、堅果種子等,能穩定情緒的開心食物。

如果耗費大量腦力,建議選擇原味堅果,像是杏仁、腰果、開心果、核桃、夏威夷果,堅果含有鋅、鎂、鉀、維生素B群、纖維等,可以幫助補充腦力,集中注意力。

至於下午茶,可以多選擇各種水果,或是不加糖的原味果乾。久坐上班族則可多吃茶葉蛋、無糖豆漿,補充蛋白質。下班後應找時間運動,訓練核心肌群,增加肌肉量及肌力。

想減重的人,建議將烤番薯(地瓜)放到冰箱裡,等到變成冰地瓜再吃。因地瓜在冷藏過程中,澱粉會因溫度降低而轉變成「抗性澱粉」,大幅減少熱量的攝取,可說是下午茶止飢的好選擇。

》》立即加入【NOW健康/健康傳媒】FB粉絲團,掌握健康資訊零時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