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能增加大腦血流量 讓大腦更健康

3315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走路
▲有研究表示,走路不但可以鍛練肌肉,還能增加大腦的血流量,讓大腦更健康。(圖/ingimage)

你喜歡走路嗎?還是喜歡騎腳踏車、慢跑呢?現在有研究表示,走路不但可以鍛練肌肉,還能增加大腦的血流量,讓大腦更健康,研究在WEB MD上發表。

美國New Mexico Highlands大學的研究人員,想了解運動對於流入大腦的血液產生哪些作用和影響,於是先研究騎腳踏車和慢跑這兩項運動。研究結果發現,不管是騎車或是跑步,都可以增加大腦的血流量。

以跑步來說,當腳踩到地面、以及腳踩在踏板上的時候,身體所受到的衝擊,會把壓力透過血管,傳送到人的大腦中,其中跑步因為對地面的撞擊力很強,大腦血流量增加更為明顯。

研究人員也想知道走路和站著的時候,有沒有上述作用,因此,對12名成年人進行測試,希望能從中了解站立和行走,是否也會增加大腦血流量。研究結果發現,只是簡單的走路,也會產生壓力波,進而增加大腦的血液量,至於強度的話,則是介於跑步與騎腳踏車之間。

所以,如果你想增加大腦血流量,又不想跑步傷膝蓋,不妨試試走路,也能讓大腦更健康。

》》立即加入【NOW健康/健康傳媒】FB粉絲團,掌握健康資訊零時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