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顆維他命B群 降低空氣汙染傷害

3445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維他命B群
▲有研究表示,每天吞一顆維他命B群,可以免於空氣污染對健康的傷害。(攝影/李宛真)

「今天是不是又紫爆了?」、「明天預測新竹以北地區的PM2.5汙染相當嚴重,請民眾出門記得戴上口罩」現在的氣象報告,除了溫度和氣候的預報之外,還要再加上空氣汙染的指數預報,好讓民眾事先做好防護。對於防範PM2.5的空氣汙染,現在有研究表示,每天吞一顆維他命B群,可以免於空氣污染對健康的傷害,研究刊登在《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美國Harvard公共衛生研究院的Jia Zhong表示,他的團隊想知道每天攝取維生素,是不是可以減緩天天暴露在PM2.5環境下的傷害。所以,他們特地找了10位民眾,年齡從18歲到60歲,都是健康且不吸菸的人,也沒有服用任何藥物或維他命補給品。

研究團隊先請這10位研究對象暴露在乾淨沒有受汙染的空氣中,並且攝取安慰劑,然後先測量一下他們的基本反應;之後再請同一批人攝取包括2.5毫克的葉酸、及高劑量維他命B群(包含50毫克的維他命B6及1毫克的維他命B12),並且暴露在高濃度的PM2.5汙染環境中。

研究結果發現,這些研究對象在服用了4周高單位的維他命B群之後,抑制了PM2.5在10個基因定位上的效果達28%至76%之多,也就是說,維他命B群能夠降低PM2.5在細胞粒線體DNA的破壞作用,有助於降低懸浮微粒對健康的傷害。

》》立即加入【NOW健康/健康傳媒】FB粉絲團,掌握健康資訊零時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