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生技依諾肝素鈉針劑 今年估銷歐一千萬劑

3700
【NOW健康 陳如頤/綜合報導】
依諾肝素鈉注射液針劑產品
▲國光生技自2月6日起,開始將完成及檢驗通過的依諾肝素鈉注射液針劑產品裝櫃出貨。(圖/公關照片)

生技產業是台灣努力發展的重點產業,國光生技(4142)於2月6日將首批與大陸深圳天道醫藥公司合作的依諾肝素鈉針劑產品裝櫃運往歐洲,是國內生技業者成功開展重要國際市場的實例,具有指標性的重大意義,也為台灣生物製劑產業開拓歐洲市場展開新局面。

在此項合作生產中,由天道醫藥生產依諾肝素鈉原液,運至國光位於台中潭子的無菌針劑充填廠進行調劑、充填、貼標、包裝及檢驗後出貨至歐洲。自雙方於2013年簽訂合約後,隨即展開技轉、試產、產線調整、GMP認證生產、藥證申請、歐盟查廠等前期工作,而終於在2016年獲得歐盟及波蘭藥證。

於獲頒藥證後,雙方的合作項目進入商業量產供應階段,國光於2016年12月中開始量產,並自2017年2月6日起開始將完成及檢驗通過的依諾肝素鈉注射液針劑產品裝櫃出貨,預估今年國光出貨至歐洲的數量將達到一千萬劑以上。

》》立即加入【NOW健康/健康傳媒】FB粉絲團,掌握健康資訊零時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