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署推行動APP 結合地圖查診所好方便

3313
【NOW健康 夏亞凡/台北報導】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界面
▲新版「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結合Google Map,點選「院所查詢」中的「附近院所」,就能以地圖方式呈現附近半徑1公里所有院所的位置。(攝影/夏亞凡)

天冷就是要泡湯!張小姐和好友們趁著假日到北投泡湯,但卻忘了拔掉隱形眼鏡,泡完湯後覺得眼睛非常刺痛,卻不知到哪就醫。正當大家只想到要到大醫院掛急診之際,友人「小劉」拿起智慧型手機,找到「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點選「院所查詢」,果然找到開診的眼科診所,解除張小姐角膜疼痛的問題。

衛福部健保署表示,不少人突發疾病,往往都是直衝大醫院急診,但事實上,全台健保特約的中西醫、牙醫診所約有2萬多家,除了在偏遠、離島地區外,許多人的住家或工作地點附近就會有基層診所,可提供民眾便利的醫療服務。

為了落實醫療分級、勞基法一例一休新制,健保署近日根據各特約院所登錄的開診資訊精進e化,可依縣市、鄉鎮、地址、診療科別、診療時段等不同需求進行查詢。另外,在新版「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中,特別結合Google Map,點選「院所查詢」中的「附近院所」,就能以地圖方式,呈現附近半徑1公里所有院所的位置,及看診服務等詳細資訊。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共有iOS及Android兩種版本供免費下載,點選「院所查詢」即可快速查詢院所開診資訊。若民眾沒有手機或平板電腦,也可直接通過一般電腦上【健保署官網】,或利用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0-598查詢。

最後,健保署呼籲,民眾就醫宜優先選擇住家附近之診所,若有進一步醫療需要,才再透過診所醫師轉診至合適醫院就診。健保署署亦將持續監控各醫療院所之門、急診量,並加強輔導基層診所,確實登錄假日開診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