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銀色耶誕 預約「聖誕老人到你家」

3435
【NOW健康 李宛真/綜合報導】
「聖誕老人到你家」活動
▲「聖誕老人培訓學校」精心規劃趣味活動及表演,高發會理事長楊志良(圖右)與學員楊月英阿嬤(圖左)化身為聖誕老人,一起出席記者會。(圖/高發會提供)
fiogf49gjkf0d

退休後該如何規劃是許多銀髮族心中的疑問,在人生中最後的一段旅程,該如何過得有尊嚴,是台灣社會高齡化後必須面對的挑戰。活躍老化及中高齡就業是近年國際上的趨勢,「社團法人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高發會)於今年3月在這樣宗旨下成立,期望政府在政策方針的擬定、企業的創意參與以及社會福利團體監督的三方合作對話之下,為台灣高齡環境帶來進步與改變。

高發會今年首辦台灣唯一的「聖誕老人培訓學校」,海選40位銀髮族參加培訓課程,打造樂齡第二舞台。理事長楊志良今(29)日化身為聖誕老人與學員一起出席記者會,他表示,透過聖誕老人培訓學校的趣味課程,讓長者在快樂輕鬆的氣氛中學習到如何裝扮聖誕老人,除了提供長者舞台,讓他們發揮專長貢獻社會,也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共襄盛舉做愛心,支持這次的活動。

要如何成為一個合格的聖誕老人?40位平均年齡70歲的銀髮族,需先通過面試、才藝表演等關卡,才能入選成為「聖誕老人培訓學校」學員之一;再歷經嚴格學習、培訓課程,以及最後表演驗收,才能符合「聖誕老人培訓學校」畢業標準,以聖誕老人身分擔綱外出表演的角色。

學員之一的75歲楊月英阿嬤8年前罹患乳癌,她說「老」對她而言,價值在於懂得放下身段,帶給別人歡樂,把「晚年」當成「玩年」,希望透過參與聖誕老人培訓帶給大家歡笑與鼓勵。

活動現場40名準畢業生以聖誕老人裝扮盛裝出席,不僅帶來多首報佳音歌曲,更穿插各式精彩絕活。透過這次「聖誕老人到你家」活動,人生閱歷豐富的長輩們都期待自己可以帶給台北一個不一樣的聖誕節,更要告訴大家即便已邁入老年,卻依舊能貢獻自我,替社會散播希望跟愛,開啟第二人生Show出自我價值。

「聖誕老人到你家」即日起開放民眾及企業預約,另提供企業公益方案,鼓勵企業透過贊助本活動,讓真正的聖誕「老人」走進社會角落。除了讓弱勢族群度過一個溫暖聖誕節,更推動台灣高齡化族群積極參與社會公益,開啟人生的第二道路,讓企業、銀髮族及弱勢團體共創三贏局面,帶來不一樣的銀色暖冬。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