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憂鬱上身 吃對早餐很重要

3616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早餐
▲美國有研究表示,早餐吃這三種食物──雞蛋、發芽穀物麵包、酪梨,可以對抗憂鬱情緒。(圖/ingimage)
fiogf49gjkf0d

你有吃早餐的習慣嗎?大家都說早餐要吃得好、吃得豐盛,一整天才有滿滿的活力。現在還有研究表示,早餐吃這三種食物──雞蛋、發芽穀物麵包、酪梨,可以對抗憂鬱情緒。

美國的營養學家Melissa Brunetti表示,早餐當中若含有雞蛋、發芽穀物做成的吐司或麵包和酪梨,就可以有效率地提升好心情,趕走憂鬱情緒。由於大腦中有60%的成分是脂肪,為了不缺乏脂肪,就得從日常飲食中補充來源。雞蛋富含胺基酸、葉酸、ω-3脂肪酸、維生素D和一些健康的脂肪酸,正是大腦所需要的營養素。

Melissa Brunetti接著補充,酪梨中含有的色胺酸,是一種能使人們感覺良好的化學物質,也含有增益腦功能的脂肪,同時能調節血糖,維持好心情。就像有人吃了巧克力,心情會變好一樣,因為巧克力也含有豐富的色胺酸。

至於為什麼要吃發芽穀物做成的麵包呢?Melissa Brunetti指出,發芽的穀物比還沒有發芽的穀物,更容易被身體分解和吸收。因為還沒有發芽的穀物,會限制人體從中吸收營養的功能,而發芽的穀物則可以讓穀物中的營養充分釋放出來,讓人體可以確實攝取到其中豐富的營養成分。穀物中含有許多重要的礦物質,如鋅、鐵、鎂等,這些元素都可以遠離憂鬱情緒。

所以,早晨起床一定要吃早餐,而且要選擇對的食物,才能讓一整天都能活力飽滿,又擁有好心情。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