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假髮百人齊捐 助癌友走過抗癌路

1114
【NOW健康 夏亞凡/台北報導】
fiogf49gjkf0d
  化療帶來的掉髮副作用,常令癌友感到焦慮、不安、失去自信,甚至萌生放棄治療的念頭。為此,癌症希望基金會於11月6日特別舉辦《第2屆百人捐髮》活動,有康復癌友、學生、孩童等百人參與,齊心剪下超過30公分的長髮,希望助癌症希望基金會製成千頂假髮,陪治療中的病友順利走過抗癌路。

  雙胞胎姐妹以恩及以安,因為早產,出生時只有一個手掌大,之後便在新生兒加護病房住了5個月,全身插滿管路,受到呼吸窘迫、氣胸、視網膜出血、敗血症等影響,常必須動手術治療,身心發展遲緩更是她們一輩子的後遺症。這對雙胞胎姐妹的媽媽表示,從沒想過盼了12年才得來的孩子必須承受這樣的苦。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妳們雖然渺小,也能付出小小心力,祝福有需要的人,妳們是為愛而生的孩子。」雙胞胎姐妹的媽媽說,因感激醫療團隊的付出,並希望回饋社會,曾身為腫瘤科護理人員的她,了解掉髮對癌友的影響甚大;於是2年前和孩子討論後,姐妹兩人同意捐出頭髮,並在6日由夫妻倆的雙手剪下留了3年多的長髮,遞交生命奇蹟禮物。

  除雙胞胎姐妹外,在場許多康復癌友也有各自的心路歷程。其中,乳癌病友淑菁回憶,4年前罹癌進行化療後,也體驗過掉髮帶來的忐忑不安,更了解戴假髮對癌友的重要,於是在治療結束後,決定將頭髮留長,發願要將這件抗癌紀念品給需要的人,希望有更多癌友能如同她一般,走過艱辛難熬的治療過程。

  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說明,2016年由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的「癌友假髮租借」服務,自1到10月共提供1621頂假髮,服務1608人次,較去年成長近四成,可見在癌症照護環境與正確治療觀念宣導的努力下,癌友對掉髮的接受與適應能力日趨成熟。

  蘇連瓔表示,有鑒於癌友對假髮的需求量提高,故希冀能集結社會大眾的愛心,盼更多人相應,捐款支持「希望從頭開始──1000頂假髮助癌友」募集計畫。欲知更多詳情,請上癌症希望基金會官網查詢:http://www.ecancer.org.tw/,劃撥帳號50 191 500。第2屆百人捐髮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5fJZC2UwLY&feature=youtu.be

》》立即加入【NOW健康/健康傳媒】FB粉絲團,掌握健康資訊零時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