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逼孩子了! 研究:兒童時期受創易早衰

1220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fiogf49gjkf0d
  雖然現今都講求愛的教育,不可以打罵,避免讓孩子的身心受到傷害,但仍有些人認為孩子「不打不成器」,認為打孩子對他們來說最好。不過,現在有研究表示,兒童時期發生的創傷,有可能讓人的細胞老得比較快,也就是說會提早變老,研究刊登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刊》(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加拿大溫哥華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健身、老化與壓力實驗室(Fitness, Aging & Stress Lab)主任Eli Puterman表示,根據他們的研究發現,在童年時期經歷過壓力或是有過重大的創傷的人,染色體尾端的端粒較短,而染色體尾端的端粒較短,會比較容易讓人生病,或提高成人之後早死的風險。

  Eli Puterman說明,他們的團隊一共找了大約4,000多人來做研究,結果發現在童年的時候,每經歷一件很有壓力的事情之後,會讓體內染色體的端粒變短的風險增加11%。

  所謂有壓力的事情,包括體罰、受虐、留級,甚至父母吸毒或是家中的經濟比較差等,都是重大的壓力來源。至於端粒就像是我們鞋帶兩端的塑膠,可以避免鞋帶被磨損,而在人體的端粒,則是可以避免染色體散開來,造成細胞較早老化與死亡。

  其實,在之前的研究就已經發現,人類端粒的長度和心臟疾病、肺部疾病、糖尿病、阿茲海默症和某些類型的癌症有關係。不過,這個研究只是指出童年的壓力和端粒的關係,還需要更多的研究去證實。但為了避免衰老得早或是早死,不管是幾歲,都一定要盡量排除壓力。

》》立即加入【NOW健康/健康傳媒】FB粉絲團,掌握健康資訊零時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