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掃毒查獲恐怖咖啡包 驗出新毒品成分

3262
【NOW健康 黃于庭/綜合報導】
含毒品的咖啡包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最新毒品檢驗調查,從警方所送驗的咖啡包檢體中,首度驗出新成分6-methoxy Methylone毒品成分。(圖/食藥署提供)
fiogf49gjkf0d

別人給的咖啡包,可別亂喝,小心中「毒」,衛福部食藥署公布最新毒品檢驗調查,從警方所送驗的咖啡包檢體中,首度驗出新成分6-methoxy Methylone毒品成分,結構類似「喵喵」和「搖頭丸」,連國內毒物專家也無法預估濫用該毒品可能造成哪些危害。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指出,目前全球醫學對於6-methoxy Methylone的相關研究並不多,台灣首次驗出該成分後,建議法務部毒品審議委員儘速比照搖頭丸,將該成分列入二級毒品,嚇阻民眾濫用。

食藥署副組長王德原表示,日前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送驗咖啡包檢體,除了發現三級毒品K他命外,又再次發現一可疑未知成分,經以氣相層析質譜儀等精密儀器研究分析後,發現其結構為合成卡西酮類新成分6-methoxy Methylone。在比對濫用藥物檢驗通報系統資料庫,確認該成分為國內首次檢出,目前醫界不清楚6-methoxy Methylone的活性及毒性,民眾誤用恐嚴重危及健康。

王德原指出,6-methoxy Methylone與「喵喵」、「搖頭丸」結構類似,屬於合成卡西酮類,推測該成分屬於中樞神經興奮劑,一旦濫用,恐會抑制呼吸、血壓飆高,甚至產生幻覺,但國內外對其認知有限,暫無法斷定其毒性。


王德原表示,台灣藥物濫用情況幾乎與全球同步,國外出現某興濫用藥物,不久後也會出現在台灣,令人擔憂。年輕族群或經常出入娛樂場所的民眾,千萬不要因為好奇或受同儕影響而輕易嘗毒。

食藥署濫用藥物檢驗通報系統即時反應國內濫用藥物的檢出情況,截至目前為止,已經將「喵喵(Mephedrone)」、「浴鹽(MDPV)」、「4-氟甲基安非他命」與「火狐狸(5-MeO-DIPT)」等多種新成分,即時納入毒品列管。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