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出任防疫代言人 限量版乖乖只送不賣

3639
【NOW健康 夏亞凡/台北報導】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與限量版乖乖
▲疾管署首次異業結盟,與國人耳熟能詳的「乖乖」合作,推出限量「乖乖打疫苗流感不再來」防疫聯名包。
fiogf49gjkf0d

「乖乖打疫苗、流感不再來」,為了鼓勵民眾接種疫苗,疾管署首次異業結盟,與國人耳熟能詳的「乖乖」合作,推出限量「乖乖打疫苗流感不再來」防疫聯名包,總計1萬2,000包,只送不賣。

只有兩顆牙齒的乖乖,這次成為防疫代言人,戴著粉紅色口罩,以及診療聽筒,手拿針筒,藍色帽子有著紅色小十字徽章,外包裝上還有一小瓶粉紅色流感疫苗,提醒國人盡快接種疫苗。

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在記者會上,致送感謝狀給乖乖公司代表,他說,今年公私部門共同推動流感疫苗接種防疫工作,相信效果會更好,能有更多企業關注防疫議題。

乖乖公司總經理趙明指出,總公司配合接種防疫,最近透過桃園市衛生局,在辦公室設置臨時接種站,請醫師及醫護人員幫符合公費流感疫苗的企業員工,施打疫苗。

周志浩表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於10月1日開打,目前已經120多萬人完成接種,占600萬劑公費疫苗總數的五分之一,而去年同期則為90萬劑。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每年秋冬為流感及流感併發重症流行季節,長者、幼童、孕婦、免疫功能不全以及慢性疾病患者、肥胖者等高危險族群,可能引起嚴重併發症,甚至造成死亡。

莊人祥說,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能夠有效減少流感併發重症風險,並降低死亡率,國人應該每年應按時接種,以獲得足夠保護力,降低流感重症風險。

莊人祥表示,這次「防疫乖乖」供有1萬2,000包,並未對外發售,屬於非賣品,未來將分送至全國22縣市衛生局,作為推廣流感疫苗接種之用,希望更多人施打疫苗。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