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眼鏡置入藥水 青光眼治療新突破

3536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隱形眼鏡
▲美國麻薩諸塞州眼耳醫院研發出一款結合青光眼藥水的隱形眼鏡,通過人體試驗後將會是青光眼患者的一大福音。(圖/ingimage)
fiogf49gjkf0d

隨著3C產品的普及,有越來越多人整天盯著手機、平板電腦,尤其是近來火紅的抓寶APP,更是讓許多人邊走邊看著手機,簡直是「機不離眼」。因此,許多眼睛的疾病發生的機率越來越高,其中的青光眼更是一個不可逆的眼睛疾病,視野會隨著疾病的進展變得越來越小,最終有可能會失明。

過去治療青光眼的方式,包括點眼藥、口服藥、雷射治療或手術等方法,但一般來說,視神經一旦受到傷害,就無法再回復正常,所以,青光眼的治療只能算是控制眼壓、穩定病情,而難以治癒。過去點眼藥水常造成患者的困擾,因為眼藥水常會讓眼睛有刺痛感和燒灼感,患者會感到很不舒服。幸好最近有一種新的研發技術,讓治療青光眼的眼藥水透過隱形眼鏡,緩慢而穩定的釋放到眼睛內。

美國麻薩諸塞州眼耳醫院(Massachusetts Eye and Ear Infirmary)公布了他們一項最新的研發技術,他們將治療青光眼的藥水置入隱形眼鏡中,患者戴了隱形眼鏡後,讓藥水慢慢釋放至眼球,這個做法少了過去直接點眼藥水的刺激和燒灼感,而且效果比一般的藥水還要好。

麻薩諸塞州眼耳醫院的研究人員Joseph Ciolino教授表示,目前這款新的隱形眼鏡的研究已通過動物實驗,如果能夠進一步試驗證明鏡片的技術可行,將為數以百萬計的青光眼患者們帶來最大的福音。這項新技術正在計劃進一步臨床人體試驗,以便證實安全性和有效性。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