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接掌生策會 首要將台灣生技推向國際

2473
【NOW健康 陳如頤/綜合報導】
生策會選舉新任理監事
▲新任會長張善政在會員大會中表示,生技產業「國際化」與「在地深根」將是下一個十年生策會努力的目標。
fiogf49gjkf0d

生策會第五屆理監事會今(22日)進行改選,選出27名理事、9位監事,並由理事會通過推選,由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擔任第五屆生策會會長;副會長為台大楊泮池校長、台北醫學大學張文昌董事長;監事會召集人由中華民國銀行公會張秀蓮顧問擔任;生策會陳維昭會長則擔任本會名譽會長持續協助會務推動。

本屆監事會在各界舉薦下,號召產官學界專業人士一齊加入。多位企業界成員當選本會理監事,包括醣基陳良博董事長、寶齡富錦江宗明總經理、易威生技李世仁董事長、承業生醫李沛霖董事長、台灣東洋蕭英鈞董事長、精華光學陳明賢董事長、生寶生物科技章修綱董事長、元富證券陳俊宏董事長等。也有多位主責生醫推動的部會首長進入監事會,包括衛福部林奏延部長、經濟部沈榮津次長、科技部裘正健次長等,未來將共同協助監督會務。

新任會長張善政在會員大會中表示,生技產業「國際化」與「在地深根」將是下一個十年生策會努力的目標。張善政表示我國醫材、藥品、物聯網、ICT都已發展成熟,未來將朝國際邁進。目前台灣生技產業仍屬小規模,生策會的首要任務是要將已經展露頭角的研發成果,順利推向國際舞臺。

再者就是要讓生技產業根留台灣,新政府上任後把生技產業納為五大產業之一,台灣生技產業的法規環境已經調適得差不多。未來希望創造引力讓生技企業續留台灣深根發展。當務之急就是改善健保合理核價,鼓勵醫院進用本國研發的醫材、藥品。讓國人可以享受台灣研發的產品、讓業者可以回收研發的成本,讓生技產業市值變成產值。

針對兩大任務目標,生策會未來將建立「政府合作」、「兩岸合作」、「產業合作」、「國際合作」、「獎勵驗證」、「法規政策」、「會務發展」等七大項委員會執行各項任務,由理監事擔任主任委員,期許擴大發揮生策會的能量,協助產業發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