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林聯盟認證嚴格把關 消費者飲茶安全有保障

2988
【NOW健康 陳如頤/綜合報導】
陳俊榮教授
▲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暨營養學院副院長陳俊榮教授肯定雨林聯盟認證,為消費者提供食安多重保障。
fiogf49gjkf0d

據統計,台灣人一年要喝掉大約4萬噸的茶,但對於茶葉的來源消費者又知道多少呢?近年來,食安議題興起,消費者不僅關心喝的品質,更在乎喝下的茶葉來源是否安全。知名茶包品牌立頓茗閒情與台灣在地茶農合作,力行嚴格茶園生產管理、茶農安全管理及生態環境維護,是台灣第一個榮獲雨林聯盟認證的茶包品牌,協助帶領台灣茶產業朝向更環保、更安全的趨勢邁進,開啟永續經營的契機。

一直以來,爲了確保消費者喝的更好,立頓致力於高標準茶葉安全管理與友善對待生態環境。在2011年發表的聯合利華永續生活計畫(Unilever Sustainable Living Plan)中,公開承諾在2020年之前所有茶葉皆自於「雨林聯盟」認證的茶園。今年在台灣,旗下東方茶「茗閒情」系列更率領台灣在地茶園通過「雨林聯盟」認證,讓「茗閒情」不僅來自台灣的好山好水,更象徵著對台灣這塊土地和消費者的一份承諾,成為真正袋袋傳香、代代相傳的好茶。

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暨營養學院副院長,同時也是食品安全守護聯盟計畫主持人陳俊榮教授也指出,以農藥殘留檢驗標準與規範,歐盟是全球最嚴格的。台灣近年來也因為對食安議題的高度重視,對農藥殘留檢驗嚴格度也直追歐盟。

陳俊榮教授表示,依據雨林聯盟綜合作物管理標準,通過認證的茶品除了需要符合「當地國家」的規定外,更要同時符合「歐盟」、「美國環保署」、「斯德哥爾摩公約」、「鹿特丹公約PIC 清單附錄III」等農藥使用規定,只要有任何一項違反上述規定,就無法獲得認證。這是非常嚴格且困難達到的標準,有了這些國際認證的多重把關,消費者將受到更進一步的安全保障,是整體社會所樂見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