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假藥流竄! 微整前應認證號驗封緘

1867
【NOW健康 夏亞凡/台北報導】
注射針劑
▲注射肉毒桿菌素前,應確認包裝盒上印有「衛福部核准字號」及完整產品名稱,並確認「藥物檢查證」檢驗封緘是完整後再撕開。
fiogf49gjkf0d

海關查獲快遞包裹流入「假」肉毒桿菌素,震驚國人。調查顯示,75%民眾不知如何分辨真假藥品。醫師提醒,消費者接受微整前,要認明衛福部核准字號,封緘完整,請醫師出示包裝,才有保障。

日前海關隨機抽驗香港快遞來台包裹,竟發現「假」肉毒桿菌素製劑,偽造能力令人驚訝,消費者真假難辯。根據美醫市場消費趨勢調查,約84%的消費者知道美容醫學產品也有真偽藥品,且高達89%曾擔心注射或施打的產品可能是偽藥。

如何確認藥品是真藥呢?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理事暨台北長庚紀念醫院美容中心主任楊志勛醫師表示,現在每個產品都有序號,只要透過手機掃描QR Code即可連上藥品官方網站(http://www.allergan-legal.com),能夠即時確認藥品真偽,保障自己的權益。

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醫療糾紛處理委員石博宇醫師建議,消費者在進行療程前,務必和醫師詳細溝通,注意藥品各項細節,才能避免使用到仿冒藥品,以免花了錢又受罪。

針對國內使用量最高的肉毒桿菌素及玻尿酸,楊志勛醫師提出辨識方法。消費者注射肉毒桿菌素前,應確認產品包裝盒上印有「衛福部核准字號」及完整產品名稱,請醫師當面開盒,確認「藥物檢查證」檢驗封緘完整後再撕開。瓶身有透明保護蓋及完整金屬環,才是新品。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