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南國食堂 體驗異國熱情風味

3124
【NOW健康 格立迪/台北報導】
沙嗲雞肉串
▲沾附滿滿沙嗲醬燒烤的雞肉串,慢火烤熟的雞肉入味而多汁,沙嗲醬的甜香與烤肉香氣相互交融。

延吉街與市民大道一帶是東區夜晚的熱鬧區域,吃晚餐或吃消夜的人,散布在為數眾多的居酒屋與燒烤店內。上恩洋食就穿插在一整排滿是年輕潮男、潮女的飲食店之間,透著溫馨燈光的小店面,感覺有點像家飾店。

走進店內看見正前方掛著大大的時鐘,牆上貼著70年代復古的美式海報與車牌,木桌、木椅搭配經典美國老歌,頗有家庭餐廳的氛圍。雖然取名洋食酒吧,賣的卻是南洋風味的料理。老闆是印尼華僑,他不疾不徐地在開放式廚房料理食材,濃郁的香氣陣陣飄送出來,讓人充滿期待感。

滿滿沙嗲醬 印尼家鄉口味 

「加多加多」(Gado gado)是印尼菜中常見的沙拉料理,多種水煮蔬菜鋪底,包括豆芽菜、空心菜、高麗菜、番茄、馬鈴薯等,搭配蝦餅並淋上濃郁的沙嗲醬,爽脆的蔬菜口感,拌上甜中帶辣又滿是堅果香氣的醬料,在炎炎夏日裡,吃起來特別開胃舒暢。

沾附滿滿沙嗲醬燒烤的「雞肉串」,也是令人飄飄然的美味。慢火烤熟的雞肉入味而多汁,沙嗲醬的甜香與烤肉香氣相互交融,果真是慢工出細活的好味道。

「薑黃炸雞」外表呈深褐色,這是以去骨雞肉帶皮乾炸較長時間的印尼道地作法,雖然讓人有炸過頭的錯覺,但實際上肉質完全不乾柴;酥脆的外皮,幾乎感覺不出任何油膩感,雞肉塊本身帶有薑黃的色澤與香氣,擠上一點金桔汁更增添變化。

主菜變化多 南國經典料理 

主菜有多種選擇,「巴東辣牛肉」是印尼經典料理。上恩洋食的巴東牛,以慢燉至軟爛的牛腱肉呈現,搭配湯汁極易入口。雖然降低整體的辣度與鹹度,但保留了檸檬葉、椰漿、香菜等明顯的香料味,口味較一般巴東牛清淡,充滿家常菜之感。

另一道「南國炒麵」以小蝦仁、小卷等海鮮配料,配上爆香的蒜頭與細麵拌炒,加入魚露提味,上桌就漫著誘人的醬香味,可依客人需求調整的辣度吃起來帶勁,滋味絕妙難以忘懷。

店內流洩著輕鬆而愉悅的情調,雖然空間不大,但毫無壓抑、擠迫之感。除了印尼菜外,也結合泰國、越南等南洋風味料理,不過因為是一人廚房且講究料理細節,比較適合不趕時間的客人前來品嘗。

《上恩洋食INDEX》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34號
★電話:(02)8773-3835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7:00~00:00 週一休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