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美食》創意南洋好菜 混搭酸辣新滋味

2099
【NOW健康 格立迪/台北報導】
泰式酸辣蛤蠣
▲「泰式酸辣蛤蠣」大膽將清炒蛤蠣浸在乳清狀的湯汁裡,顛覆傳統泰式酸辣海鮮湯的印象,建構出清新而溫暖的南洋風。(圖/ingimage)

 開業一年的Au Jardin Bistro du Vin是由曾在新加坡名廚Justin(郭文秀)餐廳工作多年的主廚李永發,與友人合資開設的餐廳。結合濃濃南洋風味的歐洲菜系,酒單也有多樣化的選擇,菜色上不僅使用新鮮的食材,在創意及調味上更是相當具有特色。

綠辣椒軟殼蟹沙拉 辛辣爽口好下酒

 前菜「綠辣椒軟殼蟹天婦羅沙拉」,以綜合沙拉搭配炸軟殼蟹,再澆上神秘的綠色醬汁調和。其中軟殼蟹的炸衣有事先調味,味道頗為特殊,而呈現泥狀的奶綠色醬汁,則以青辣椒、香茅、香菜、薑蒜、萊姆汁及魚露等調味而成,清香辛辣且爽口,非常過癮好吃,帶著特殊的南洋風情,入口酸酸甜甜,加上鮮明的火辣口感、與香菜帶來的清新感受,除了豐富蔬葉沙拉的香氣外,又能壓抑炸物的油膩,設計得相當用心,醬汁可說是整道菜的靈魂所在。

 「泰式酸辣蛤蠣」大膽將清炒蛤蠣浸在乳清狀的湯汁裡,顛覆傳統泰式酸辣海鮮湯的印象,主廚在高湯裡加入大量的南薑與香茅、檸檬葉、干蔥等,建構出清新而溫暖的南洋風情。檸檬汁與辣椒的酸辣成功勾起食慾,比較起一般西式酒館常見的白酒蛤蠣,即便是少了點優雅柔和,倒多了分熱情氣息,也就格外討人歡欣。

 除了有加入南洋風味的西式菜色外,這裡基本的西式料理也不可少。「油溫松阪豬寬麵」,便是選用松阪豬肉,以油泡方式低溫烹調,吃起來軟嫩多汁,只是松阪豬的迷人之處就在於帶點脆脆且彈牙的口感,若要強調低溫烹調的特質,食材選用上或許也不必拘泥於松阪豬;整體來說,調味上沒有特別驚艷之處,但簡單的羅勒蒜味,雖然中規中矩,卻又看得出主廚料理功夫的扎實。

甜蜜芋頭地瓜球 南洋味台式小吃

 甜點單上發現了有趣的「芋頭地瓜球佐巧克力醬」,乍看有些像是夜市裡小點心的進階精緻版。先將地瓜泥裹上芋泥,再沾上如同脆皮甜甜圈外表的粉後酥炸,剛入口有點像甜甜圈或是台灣甜點炸雙胞胎的口感,酥酥脆脆的,入口後品嘗到軟綿綿的地瓜泥與芋泥,自然的甜味十分討喜,建議灑上糖粉單吃即可,淋上巧克力醬反而顯得有些多餘。

 這家店成功融合了東西方的佳餚,菜式有多樣變化又帶有創意;更有每日限量料理可供選擇,豐富多元又不容易吃膩。中午的午間菜單,雖然價格較為划算,但是菜色也相對地少了驚喜,比較吃不出主廚的真正創意。

《Au Jardin Bistro du Vin INDEX》
★地址:台北市興安街222號1樓
★電話:(02)2719-6863
★營業時間:11:30~15:00;18:00~22:30
★休假時間:無休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