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全球醫療照護排名全球第1 連續6年超車日韓等國家

3453
連慧婷 報導
台灣全球醫療照護排名全球第1 連續6年超車日韓等國家

【NOW健康 連慧婷/台北報導】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最新公布「醫療照護指數」(Health Care Index),台灣以86分的高分,再次獲得世界第1殊榮,且為連續6年、12次評比蟬聯世界第1,領先鄰近日本、南韓2國。


最新全球醫療照護指數排名曝光! 台灣連續6年蟬聯世界第1


Numbeo每年公布2次全球「醫療照護指數」(Health Care Index)排行榜,針對94個國家、地區進行排名,評比項目包括該國醫療人員技術能力、醫療設備軟硬體、醫療所在地易達成度等7大指標,


自2015年起,台灣均名列前3名,常與南韓競爭冠軍,從2018年年中開始,台灣位居首位,2019年起每年2次評鑑,均拿到排名第1,至2024年年初,已連續6年蟬聯世界第1。


在今年全球「醫療照護指數」排行榜中,前10名依序是台灣、韓國、日本、荷蘭、法國、丹麥、西班牙、芬蘭、泰國、奧地利,此外,新加坡排行26名、中國排行34名、香港排行43名,而美國則排行38名。


台灣醫療可近性、性價比均位居首位 專家提醒:仍有改善空間


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表示,這可說是實至名歸,此報告調查對象為商務及在世界各國經常旅遊的人士,從調查結果中,可以得知台灣在醫療可近性及醫療費用的性價比、合理性等項目,均為全球第1。


不過,洪子仁提醒,台灣醫療仍有很大改善空間,國際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調查各國平均餘命、新生兒死亡率、可避免死亡率、疾病別死亡率及癌症5年存活率等重要健康指標,在整體排名上,台灣表現就相對遜色,約在35至37名,在亞洲地區,還輸給日本、南韓、新加坡。


# 首圖來源/Freepik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三高族群慎防洗腎危機 糖尿病友尤應注意末梢血循改善
▸甲狀腺癌放射碘治療的下一步! 醫師詳解標靶治療契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