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回報試驗結果出狀況 食藥署急召回這款過動症藥物

3470
陳曉彤 報導
廠商回報試驗結果出狀況 食藥署急召回這款過動症藥物

【NOW健康 陳曉彤/台北報導】服用過動症藥物的民眾注意,治療過動症的「思有得持續性藥效膠囊」出包了,食品藥物管理署今(25)日緊急公告,批號「M072007」進行試驗時不符核准規格,故回收約11萬顆。


思有得持續性藥效膠囊出包 食藥署要求廠商2月15日前完成回收


食藥署表示,思有得持續性藥效膠囊33毫克其藥品批號M072007,經廠商主動通報,案內批號藥品於安定性試驗時發現,溶離度不符合原核准規格,故啟動回收作業,目前已要求廠商應於113年2月15日前完成回收,並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


民眾若對使用藥品有任何疑慮 應盡速回診與醫師討論


據悉,思有得持續性藥效膠囊藥品主成分為METHYLPHENIDATE HCL,主要用於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食藥署強調,民眾若對使用的藥品有任何疑慮,應盡速回診與醫師討論。


食藥署也呼籲,請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立即停止調劑、供應。


# 首圖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大掃除迎來濕疹、富貴手! 中醫師教你不傷皮膚打掃法
▸【專題】面對男女頭號癌症殺手別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