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髮方式公開!網友討論度前5大 第1名能做到才是關鍵

3470
連珮妤 報導
養髮方式公開!網友討論度前5大 第1名能做到才是關鍵

【NOW健康 連珮妤/台北報導】髮量、髮質是影響外貌和自信的重要因素之一,同時也是反映身體健康的指標,許多人都希望擁有健康、亮麗、豐盈的秀髮,但現代人的生活壓力大,再加上環境和作息、飲食習慣不正常等原因,都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那麼該如何有效地保養頭髮呢?一起來揭曉網友們熱議的養髮方式吧!《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1年內「養髮方式」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養髮方式。


頭皮按摩讓頭髮長得快又健康 網議TOP5養髮方式1次看


觀察近1年內網友針對「養髮方式」的相關話題討論,可以發現由於頭皮健康會影響髮量多寡,因此「保持頭皮乾淨」是養髮基本且重要的一環,就有人說道「我之前設計師說頭皮清潔很重要,毛孔堆積太多油垢會容易扁塌掉髮」、「頭髮滑順從頭皮開始,當頭皮養好的時候,髮質自然會有所提升」,建議可以適時進行深層的頭皮清潔,不只能夠改善出油量、頭臭味和頭皮屑的問題,也能讓髮質變得輕盈蓬鬆,1次就可以解決多項困擾;不過平時也要注意不要過度清潔頭皮,或使用清潔力過強的洗髮精,否則較容易導致頭皮乾癢、刺激皮脂分泌更多油脂變成反效果。


▲網議5大養髮方式如上。(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養成「頭皮按摩」的習慣同樣是維護頭皮狀況的好方法之一,即有網友提出「如果肩頸、頭部的血液不通,也會影響頭髮的生長」,而按摩頭皮除了能放鬆身心靈之外,還能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幫助養分和氧氣更有效地送達毛囊,讓頭髮生長更快速,不少人分享自己的養髮心得也表示「平常可以多用氣墊梳來按摩頭皮,對養髮一樣很有幫助」、「最近2個月,我開始每天晚上睡前做30秒的頭部按摩,用一樣的產品,頭髮比沒有按摩的時候長的更健康」,覺得無論是透過工具還是徒手按摩頭皮,對髮況帶來的改變都非常有感。


營養攝取充足也有助養髮! 尤其是這類營養素更應補充


做足了外在的頭髮保養之後,也要保持身體攝取的「營養均衡充足」,就有留言提及自己在養髮期間,都會特別注重「均衡飲食,多補充蛋白質、堅果類,還有氨基酸、維生素的補充等等」,或表示「蛋白質是頭髮生長的主要營養來源,維生素也有助於毛囊生長」,指出像是鐵、鎂、鋅這些礦物質元素和蛋白質等,都是有效幫助頭髮生長的重要養分,建議有養髮需求的族群能夠多加攝取。


你也有屬於自己的養髮小秘訣嗎?除了以上網友熱議的養髮方式,也別忘了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身體健康也是影響頭髮健康的重要因素,祝大家都能擁有一頭亮麗秀髮!


核稿編輯:陳如頤


# 首圖來源/Freepik


更多NOW健康報導
▸腳踝扭傷分3級!韌帶撕裂最嚴重 1招突破瓶頸重啟修復
▸【專題】面對男女頭號癌症殺手別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