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加工肉類改吃這類食物 對降低2大疾病風險有幫助

3210
編譯組 外電報導
少吃加工肉類改吃這類食物 對降低2大疾病風險有幫助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最近有1項新研究發現,以植物性食物代替加工肉品,可以降低罹患糖尿病和心臟病的風險,而這項新研究發表在《BMC Medicine》期刊上,並建議民眾日常飲食應以植物性食物,例如豆類、堅果、全穀類、水果和蔬菜等,取代加工肉品、禽肉、魚類、雞蛋和乳製品,才能改善心臟健康,降低總死亡率。


少吃加工肉品! 改食用這類食物有助降低2疾病發生


所謂的加工肉品是指經鹽漬、發酵、燻制或其他提味處理的肉,如火腿、香腸和牛肉乾等,若是長期食用加工肉品,會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更會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德國研究人員在分析了37項已發表的研究後,得出了以下的結論,每天將50克加工肉品,替換為28到50克堅果時,可使心臟病的總發病率降低了27%;將加工肉品替換為同等量的豆類,則可使心臟病發病率降低23%;將50克加工肉品替換為10到28克堅果,罹患糖尿病風險則降低了22%。


為何吃植物性食物對健康有益? 研究人員揭露其中原因


該研究作者Sabrina Schlesinger博士表示,這些證據突顯了從動物性飲食,包括紅肉和加工肉、雞蛋、乳製品、家禽和奶油,轉向堅果、豆類、全穀類食物和橄欖油等植物性食物的潛在益處。


雖然研究人員尚未分析,改以食用植物性食物所帶來的健康益處背後的原因,但有1種合理的解釋可能是,與植物性食物相比,加工肉品的成分含有飽和脂肪酸,以及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有關的高鈉、硝酸鹽和亞硝酸鹽等物質,而植物性食物則含有與減少身體出現發炎反應有關的纖維、維生素、礦物質、抗氧化劑和植物化學物質。


文字編輯:連慧婷
核稿編輯:陳珍妮


# 首圖來源/Freepik


更多NOW健康報導
▸乾眼症嚴重到角膜破皮可點人工淚液? 醫曝3治療方向
▸大腸直腸癌怕轉移惡化 術中放射線治療精準打擊癌細胞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