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勢不良易引下背痛、脊椎側彎! 4大改善方法1次了解

3828
編譯組 外電報導
姿勢不良易引下背痛、脊椎側彎! 4大改善方法1次了解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脊椎疼痛是世界上導致殘疾的主要原因之1,全球約10億人患有不同形式的脊椎疼痛,以美國來說,有75至85%的成年人在一生當中的某個時期,都會經歷這種情況。


姿勢不良恐致脊椎側彎! 易對身體造成4大影響


姿勢是1個人脊椎彎曲並支撐身體的方式,非活動姿勢是指身體在休息或睡眠時的支撐方式,而活動姿勢則可以分為靜態(站立、坐著、躺著和跪著)或動態(行走、奔跑)。


此外,姿勢不佳的人可能會因而表現出圓肩、身體疼痛、低頭駝背、彎曲膝蓋、疲勞和背痛等徵兆。姿勢不良可能會造成的身體影響如下:


1.疼痛不適:不良姿勢可能導致頭痛、頸痛和下背及上背疼痛,還會影響身體的靈活度,提高跌倒的風險。


2.睡眠不佳:當姿勢不正確時,可能無法得到舒適的睡眠,因為肌肉無法完全放鬆。


3.消化不良:駝背的姿勢可能會對腹部造成壓力,導致消化緩慢、胃酸逆流、便秘,甚至是出現尿失禁。


4.脊椎側彎:維持正確的姿勢,有助於保持脊椎自然的S形狀,不良姿勢會在錯誤的位置施加過多的壓力,影響原來的形狀,並增加受到嚴重傷害的風險。


脊椎側彎、下背疼痛好困擾! 4大改善方法報你知


一旦出現脊椎側彎、下背疼痛,或者消化不良,就有可能是姿勢不良所引起的,以下為改善不適的4大方法:


1.注意姿勢:坐著、行走和睡覺時,要注意保持正確的姿勢,例如站立時,確保挺直站立,肩膀向後;另外,透過側睡也可以減少背痛、打鼾和胃酸逆流的狀況發生。


2.穿舒適的鞋子:選擇舒適的鞋子可以減輕肌肉的壓力,並在站立和行走時改善姿勢。


3.保持活動:平時應減少坐著的時間,由於適當進行特定運動,可能有助於改善姿勢,建議平時不妨可從事瑜珈、太極拳等能夠調整體態的運動。


4.維持健康體重:超重可能會對腹部肌肉、骨盆和脊椎造成不必要的壓力,因此減肥可有助於改善姿勢。


文字編輯:連慧婷
核稿編輯:陳珍妮


# 首圖來源/ingimage


更多NOW健康報導
▸生長因子幫助組織修復提升脂肪存活率 醫美術後神隊友
▸兒童也會發生心律不整 定期監測心跳、緊急措施這樣做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