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冷易咳嗽、皮膚乾癢! 網推秋季進補8食材緩解

3554
陳郁茹 報導
天氣轉冷易咳嗽、皮膚乾癢! 網推秋季進補8食材緩解
▲南瓜屬於「溫性瓜類」,適合脾胃虛寒的族群用以「消痰止咳」,是相當適合秋季進補的食材。(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隨著秋天的來臨,氣溫也隨著時間逐漸下降,在這樣涼涼的天裡,許多人想透過各種食材強化身體機能,抵禦天氣轉涼帶來的問題,因此我們就針對「秋季食補」相關話題進行觀測,一起來看看網友最愛的秋季進補食材有哪些!《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1年內「秋季食補」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秋季進補食材排行。


銀杏果化痰止咳 秋季進補食材聲量最高


觀察近1年內網友針對「秋季食補」相關話題的討論,發現「銀杏」為受到最多熱議的秋季進補食材。銀杏能夠「補腦」的功效廣為人知,但其實能夠補腦的為「銀杏葉」,而銀杏的種子「銀杏果」(又稱白果)則有「化痰止咳、舒緩哮喘」的功效,因此每到乾燥的秋季,許多人身體就會出現「秋燥」情形,亦即身體出現缺水乾燥的現象,中醫師便推薦可食用「百合、川貝、白果、杏仁、麥冬、玉竹」等養陰潤燥的藥材。同時,也有醫師提到若有久咳不癒的狀況,也可以「以白果、杏仁調養」,幫助補中益氣,加速身體復元。


▲網友熱議8大秋季進補食材,吃對食物可改善秋躁問題。(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蘋果「潤肺生津」秋天必吃食材! 這些水果也上榜


「蘋果」也是秋天必吃食材!許多人在秋天會出現皮膚缺水、乾癢的情形,此時便可以利用蘋果「潤肺生津」的功效,幫助人體補充水分,減緩秋季所發生的乾燥問題。就有中醫師指出此時可補充一些「滋陰湯水」,提到「蘋果梨子無花果豬骨湯」,當中包含蘋果及梨子等食材,能夠幫助「滋陰潤肺、健脾補腎」,是秋季養生的好料理。此外,「南瓜」同樣是秋季必吃的食材。南瓜屬於「溫性瓜類」,適合脾胃虛寒的族群用以「消痰止咳」,也是相當適合秋季進補的食材。


你時常感覺身體虛弱、氣溫一下降就生病嗎?今年秋天不妨參考以上網友提到的各種進補食材,在涼爽的秋季裡吃些保養身體的健康食材,趁機保健身體機能,準備迎接新的一年吧!


核稿編輯:陳如頤


更多NOW健康報導
▸每4分19秒有1人罹癌 10大癌症肺癌擠下大腸癌首居冠
▸眼科醫師揪乾眼症壞習慣 容易罹患乾眼症族群是你嗎?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