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化危機!7旬翁手抖便秘、睡眠變差 竟罹巴金森氏症

3056
陳曉彤 報導
老化危機!7旬翁手抖便秘、睡眠變差 竟罹巴金森氏症
▲長安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楊豫表示,巴金森氏症是一種退化性神經疾病,好發於60歲以上,病因在於腦內黑質構造出現不明原因的退化。(圖/長安醫院提供)

【NOW健康 陳曉彤/台中報導】70歲的趙先生已退休數年,平時喜歡和好友逛展覽、運動打球,除了膽固醇較高需定期追蹤外,沒有其他慢性病史。但約2到3年前,他開始感到活動困難,手會不自主的顫抖,還陸續出現便秘、睡眠問題,且對食物的味道感到陌生,這讓他不禁懷疑「這是老化必經的過程嗎?」就醫檢查,才確定罹患巴金森氏症,在接受治療後日常生活才大幅改善。


巴金森氏症常見病兆 藥物無法治癒但可控制好症狀發生

 
長安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楊豫表示,巴金森氏症是一種退化性神經疾病,好發於60歲以上,病因在於腦內黑質構造出現不明原因的退化。由於黑質與大腦控制運動的區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因此,常見患者臨床表現包括運動能力喪失、靜止型的顫抖、肢體僵硬、動作遲緩、表情減少。此外,部分患者還可能伴隨嗅覺喪失、睡眠困擾、便秘等問題。


巴金森氏症配合醫囑適當使用藥物 症狀可獲得明顯改善


巴金森氏症目前無法完全治愈,但只要配合醫囑適當使用藥物,症狀仍可獲得明顯改善,生活品質也會得到提升。楊豫提醒,如果民眾最近感覺力不從心、動作變得緩慢、肢體僵硬、走路步伐變小、或手腳出現顫抖的情況,建議尋求神經內科醫師的諮詢和評估,一旦確診巴金森氏,及早治療能夠有助於症狀的控制。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關心年輕世代情緒風暴 預防重度憂鬱急性發作阻止悲劇
▸終結男人長壽病「攝護腺肥大」 鈥雷射剝橘法成新利器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