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批美國櫻桃驗出農藥 法國黃蘑菇驗出銫-137輻射超標

3217
葉立斌 報導
4批美國櫻桃驗出農藥 法國黃蘑菇驗出銫殘留超量
▲4批來自美國的櫻桃驗出殘留農藥滅芬座,多達14160公斤需退運銷毀;同時法國的黃蘑菇也驗出「銫-137」。(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食藥署今(8)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4批來自美國的櫻桃驗出殘留農藥滅芬座,總共14,160公斤需退運銷毀;食藥署表示,因近6個月已有18批美國櫻桃不合格,已行文給美國要求改善。同時有1批加拿大的櫻桃也驗出殘留農藥,約有250公斤需退運銷毀。


來自中國的兒童學習筷以4%醋酸溶出試驗結果,蒸發殘渣檢出值為122 ppm,依據「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以聚丙烯為原料之塑膠類,以4%醋酸溶出試驗蒸發殘渣合格標準為30 ppm以下,本案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共有23.9公斤需退運銷毀。


法國出口的「冷凍黃蘑菇」檢出「銫-137」含量為124.1 貝克/公斤,依據「食品中原子塵或放射能污染容許量標準」,「銫-134」與「銫-137」總和限量為100 貝克/公斤,本案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共有50公斤需退運銷毀。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美國進口櫻桃在過去6個月內累計有18批不合格,目前已提升為最嚴格的100%逐批查驗。食藥署已行文至美國,大約在9月底會有答覆。同時滅芬座准許使用的範圍有限,且櫻桃僅能仰賴國外進口,我國已檢驗極限值為標準,大於或等於0.01 ppm便會判定不合格。如果美方認為有需要調整檢驗標準,對方須提出申請,我方才能定出標準。


核稿編輯:陳曉彤


更多NOW健康報導
▸講座報名/質子治療對抗癌副作用低! 醫曝治癌新趨勢
▸血脂飆高不只吃太油!太甜也會中 營養師提降血脂方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