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有抗原快篩恐測不出XBB 食藥署月中提產品性能報告

3079
葉立斌 報導
現有抗原快篩恐測不出XBB 食藥署月中提產品性能報告
▲食藥署表示,已函請43件國內取得專案核准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檢驗試劑之業者,於7月28日前,提交XBB變異株對產品性能影響之評估報告。(圖/NOW健康資料照片)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因XBB病毒帶來的新冠本土疫情還未止歇,醫界對於針對新冠原始株設計的快篩試劑能否正確檢測Omicron變異株XBB還有疑慮。食藥署要求供應商提出評估報告,預計在8月中提出報告。


食藥署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副組長錢嘉宏表示,目前針對產品檢測能力回覆的資料,都在審查中。XBB的變異主要發生在S蛋白,大多數的快篩都不受影響。食藥署會繼續檢視報告內容與檢附資料,確定檢測能力不受影響。


食藥署說明,已函請43件國內取得專案核准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檢驗試劑之業者,於7月28日前,提交XBB變異株對產品性能影響之評估報告。統計至7月31日,32件已回復,11件尚未回復。針對尚未回復之11件,其中2件未曾輸入、3件已無庫存、3件相同產品已有其他業者回報,爰尚餘3件需待廠商回報,以確認評估情形。


食藥署進一步指出,對於尚未提交之業者,已電聯及函請業者儘速提交,部分業者表示刻正準備與寄送資料。食藥署為完整評估,將於8月初綜整所有回報資料,預計於8月中旬公布回報情形。


核稿編輯:陳曉彤


更多NOW健康報導
▸講座報名/質子治療對抗癌副作用低! 醫曝治癌新趨勢
▸血脂飆高不只吃太油!太甜也會中 營養師提降血脂方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