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癲癇藥「郝癲易膜衣錠」原料檢出雜質 回收147萬顆

3171
葉立斌 報導
抗癲癇藥「郝癲易膜衣錠」原料檢出雜質 回收147萬顆
▲食藥署副署長陳惠芳表示,賽諾菲國外原廠調查後,認為這批藥品「赦癲易膜衣錠」500公絲可能是混入同條生產線上的前款藥物之雜質。(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 食藥署在今(28)日公布藥品回收公告,食藥署表示,由賽諾菲股份有限公司製造的「赦癲易膜衣錠」500公絲(SABRIL FILM-COATED TABLETS 500MG;衛署藥輸字第021847號)因國外發出回收警訊,且廠商因藥品之原料於檢驗時發現含有雜質,故啟動回收。


食藥署副署長陳惠芳表示,國外原廠調查後,認為這批藥品可能是混入同條生產線上的前款藥物之雜質。而該藥品主成分為Vigabatrin,主要用於抗癲癇之輔助療法,並提醒民眾如果對使用之藥品有任何疑慮,應盡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


食藥署說明,本次要回收的2批號中,「2988A」這批號約5000盒(100粒/盒)、「1959A」約9700盒(100粒/盒),共約147萬顆;藥品效期約有3年。食藥署已要求廠商應於112年8月14日前完成回收作業。陳惠芳表示,該藥品健保年用量為150萬,市佔率100%,然市面上仍有替代藥品,不影響患者權益。


核稿編輯:連慧婷


更多NOW健康報導
▸講座報名/質子治療對抗癌副作用低! 醫曝治癌新趨勢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好?5種低GI食物 吃了幫你控制血糖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