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藥物效果不如預期! 回收11萬顆

3284
葉立斌 報導
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藥物效果不如預期! 回收11萬顆
▲食藥署在今(25)日發表思有得持續性藥效膠囊44毫克(Methydur Sustained Release Capsules 44 mg),因廠商主動通報,案內批號藥品於持續性安定性試驗時發現溶離度檢驗不符合原核准規格,故啟動回收。(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食藥署今(25)日公布「友華生技」旗下友霖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生產之「思有得持續性藥效膠囊44毫克」(Methydur Sustained Release Capsules 44mg),因廠商主動通報,案內批號藥品於持續性安定性試驗時發現,溶離度檢驗不符合原核准規格,故啟動回收。


食藥署資料顯示,該藥品主成分為METHYLPHENIDATE HCL,主要用於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屬於持續性藥效膠囊劑。


食藥署副署長陳惠芳表示,這款藥品屬於持續性藥效膠囊,可持續約24小時,但是在廠商進行溶離度試驗時,在第9個小時起效果較差,原先預設為65%,但僅到64%。食藥署表示,本次回收1批(M082004),約11萬顆,效期到113年4月,仍有大約2年的效期,因此這次的回收不影響患者權益。


食藥署已要求廠商應於112年8月18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倘對使用之藥品有任何疑慮,應盡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


核稿編輯:連慧婷


更多NOW健康報導
▸講座報名/質子治療對抗癌副作用低! 醫曝治癌新趨勢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好?5種低GI食物 吃了幫你控制血糖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