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號颱風「杜蘇芮」最新路徑曝光 專家籲防颱平常心

3114
葉立斌 報導
第5號颱風「杜蘇芮」最新路徑曝光 專家籲防颱平常心
▲今(2023)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即將生成,預計24、25日可能發布海上警報(圖/截取自中央氣象局)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今(2023)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即將生成,預計24、25日可能發布海上警報。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在21日上午8時增強為第5號颱風杜蘇芮,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


杜蘇芮颱風形成 預測路徑「嚇到大家」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第5號颱風杜蘇芮已經確定成形,且路徑是「有點嚇到大家的路徑」,以及「週末的偏折」將是台灣受影響程度的關鍵。氣象局表示,明(22)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清晨台南以北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颱風來要有平常心 積極應對避免僥倖


關於颱風前的準備,彭啟明提醒,1年平均有26到28 個颱風生成,任何颱風成形前,有更多的熱帶性低氣壓,面對颱風要保持平常心,不需要過度緊張。


另外彭啟明說明,颱風路徑透過模式預報,超過1週以上有許多不確定性,建議要多找比較,不需要看1週後有颱風來,就過度超前部署,或過度緊張要問到底來不來,除非您無法容忍任何風險,可以用風險值來評估。


彭啟明強調,平常的防颱準備比一切都重要,例如防颱程序的演練,強颱登陸襲擊時對您社區、鄰里或企業的評估。任何風險或可能損失,都可以用量化方式轉換為保險,來彌補超過可能自我負擔的程度,建議您內部要多衡量並找專家評估,會比較精確,也盡量避免僥倖的心態。尤其萬一遇上極端化的天氣災害,例如類似6月破全球最高溫紀錄,這類的相關天災,這恐怕是多數人或企業無法應付的損失。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中暑時不能只喝水?網友提5大NG行為 恐加重不適症狀
▸食道癌好發50歲以上男性 出現吞嚥困難往往已是中晚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