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喘用藥市占率100%傳混入玻璃碎片 限期回收1439盒

3167
葉立斌 報導
氣喘用藥市占率100%傳混入玻璃碎片 限期回收1439盒
▲食藥署副署長陳惠芳表示,本次回收的是由荷商葛蘭素史克藥廠股份有限公司開發的「舒肺樂凍晶注射劑」,其主成分為Mepolizumab,主要用於嚴重氣喘之維持治療。(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治療嚴重氣喘的藥物竟混有玻璃碎片?食藥署在今(18)日公布「舒肺樂凍晶注射劑」藥品回收資訊,這款藥品適應症為氣喘維持治療,市占率100%,廠商表示有其他批號的藥品可供應。


食藥署副署長陳惠芳表示,本次回收的是由荷商葛蘭素史克藥廠股份有限公司開發的「舒肺樂凍晶注射劑」,其主成分為Mepolizumab,主要用於嚴重氣喘之維持治療,表現型為嗜伊紅性白血球的嚴重氣喘且控制不良之6歲以上病人之附加維持治療;以及嗜伊紅性肉芽腫併多發性血管炎的成人治療使用。


陳惠芳表示,近期接獲醫院通報,該批藥品中發現異物混入,廠商調查後發現該異物為玻璃碎片,研判可能是充填時不慎掉入玻璃小瓶中。由於難排除影響範圍,故啟動半成品批號的產品同步進行預防性回收。


陳惠芳表示,本次共2批號:MX9M、S34T需回收,2批號合計輸入總量為2591盒,目前售出1439盒。另外據統計,健保年度使用量為4689瓶,市占率100%。廠商表示,目前還有1批藥品約1512盒可供應,目前正協調陸續輸入事宜。食藥署已要求廠商應於8月7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炎夏瘦身就要吃番茄! 番茄6大好處、1道食譜料理DIY
▸夏天防食物中毒!小心這2菌滋生 食藥署提「5要2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