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成犬找新家!認養這些狗 新北動保處供免費健檢補助

3422
葉立斌 報導
為成犬找新家!認養這些狗 新北動保處供免費健檢補助
▲「阿桃」是2歲的中型犬,體重15公斤,去年在林口山區徘迴,熱心民眾發現她應是走失,找不到主人,通報至動保處。(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新北報導】在浪浪認養會場中,小貓小狗模樣可愛,被認養的機率較高,成犬想要找到家,機會相對少了許多。新北市動保處表示,1、2歲以上的狗狗個性穩定,經過簡單訓練,很快適應環境。現在只要認養官方認定不易認養犬隻,可享終身免費醫療諮詢、健康檢查,以及寵物保險每隻3000元補助,希望愛狗愛貓的人士至受容所、動物之家認養寵物。


「阿桃」是2歲的中型犬,體重15公斤,去年在林口山區徘迴,熱心民眾發現她應是走失,找不到主人,通報至動保處。被帶回五股動物之家時,牠相當不安,縮在籠子角落,不太吃東西,令人不捨,在動保員及志工的安撫下,並陪同散步,才能牠卸下心防,但仍相當羞澀。工作人員幫牠取了好記的菜市場名字「阿桃」,期盼盡快熟悉這裡,並能找到新家。


動物之家志工江婉綺小姐在臉書貼文,「阿桃是害羞膽小慢熟的小女生,進所1年了還待在這裡,我拿著牽繩決定要帶哪隻狗出來散步時,牠膽怯不敢往前,我好說歹說牠才願意往前走,然而看到其他狗在奔跑,阿桃像是打開開關一樣也開心的奔跑,如果妳也願意給這害羞女孩一個真正的家,歡迎來互動,妳會喜歡牠漂亮的眼睛跟柔軟的毛髮」。


這篇文章獲得熱烈迴響及分享,江小姐注意到阿桃的模樣,與以前養的狗狗神似,因此,全家人到動物之家與狗狗互動,覺得與阿桃很有緣份,決定帶牠回家。在進入新家後,阿桃也歷經一段適應期,隨後展現出可愛個性。


江小姐說,阿桃喜歡玩耍,有時會用前爪輕輕地撥弄主人的手,希望主人也陪牠玩。阿桃喜歡外出散步,習慣在路邊聞聞花草,看看遠方的風景,享受著這份愜意與自由,「家人都很喜歡阿桃,孩子們也常常搶著帶著牠出去散步,牠帶給我們很多快樂,已經完全融入我們的家。」


在各地動物收容所有無數隻「阿桃」正盼望著一個家,新北市動保處表示,幼犬模樣可愛,容易被認養,類似「阿桃」這樣緊張害羞的成犬,很容易被忽略。事實上,成犬個性穩定,不太會亂咬東西,容易教導,也是不錯的選擇。


為了提高成犬領養機率,民眾只要認養官方認定不易認養犬隻,除可享有終身免費醫療諮詢,健康檢查,近期各地動物收容所與農委會一起推出「認養寵物送保險專案」,加碼補助每隻寵物3000元,只要認養成功,就可申請,以1隻為限,希望每隻毛寶貝都能找到溫暖的家。如有需求,請參閱認養保險專案資訊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炎夏瘦身就要吃番茄! 番茄6大好處、1道食譜料理DIY
▸夏天防食物中毒!小心這2菌滋生 食藥署提「5要2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