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不規律要小心! 研究:月經週期與心臟健康正相關

3526
編譯組 外電報導
月經不規律要小心! 研究:月經週期與心臟健康正相關
▲最新研究發現,女性月經週期較長或較短,皆可能提高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因此需要特別留意。(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月經週期不規則對女性來說,是相當困擾的1件事,但最近發表在美國心臟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的1項研究發現,月經週期平均少於21天和多於35天的女性,更容易發生心房顫動或心律不整的問題。


月經週期與罹患心臟病有關? 研究揭其中真相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的報導,包括胰島素阻抗、高膽固醇、高血壓、慢性發炎和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等心臟病風險因素,皆與月經週期不規律有關,而月經週期中的荷爾蒙波動現象,被認為會增加發生心律異常或心律不整的風險。此外,目前研究指出,不同長度的月經週期會產生不同的影響。


研究人員表示,月經週期較長與心房顫動的風險增加有關,但與心肌梗塞、心臟衰竭和中風的風險無關,而較短的月經週期則與冠心病、心肌梗塞或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增加有關。


另外,中國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主任醫師兼教授Huijie Zhang博士說明,有月經週期功能障礙的女性,確實可能會有心血管健康的疑慮,而這項研究結果也有效提高了人們對於女性在育齡期月經週期不規律重要性的認識。


月經不規律罹患心臟病的機率較高 最新研究全解析


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數據,估計全球月經週期不規律的女性總百分比約為14%至25%。此外,研究人員分析了英國58,056名女性的健康數據,發現月經週期規律的女性,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為2.5%,而周期不規律或沒有月經的女性,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更高,為3.4%。


不僅如此,研究還發現,在月經週期規律的女性當中,有0.56%罹患心房顫動,1.3%有冠心病,0.29%則有心臟病。相比之下,對於週期不規則的女性,心房顫動的發生率更高,為0.92%,冠心病的發生率為1.7%,心臟病發作的機率則為0.45%。不過,紐約大學格羅斯曼醫學院臨床醫學副教授醫學Nieca Goldberg 博士表示,目前仍需更多的研究,來進一步了解月經週期的長度和規律性,是如何影響女性的心臟健康。


文字編輯:連珮妤
核稿編輯:陳如頤


更多NOW健康報導
▸婚後、備孕基因檢測防遺傳疾病 凍卵同步檢測超前部署
▸夏天吃芒果消暑解熱 中醫師告誡這種皮膚病患者要忌口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