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抽驗農產品農藥殘留 迷迭香檢出28種農藥殘留

3117
葉立斌 報導
食藥署抽驗農產品農藥殘留 迷迭香檢出28種農藥殘留
▲食藥署19日公布3-4月的農產品農藥殘留檢驗,92件不合規定。其中由網購平台販售之迷迭香,檢出28種農藥違規,包含7種禁用農藥。(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食藥署19日公布3-4月的農產品農藥殘留檢驗,92件不合規定。其中由網購平台販售之迷迭香,檢出28種農藥違規,包含7種禁用農藥。依照食安法規定,將裁處6萬元到2億元罰鍰。


衛福部食藥署進行市售進口及國產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與地方政府衛生局執行「112年度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計畫」,3-4月總計抽驗849件農產品進行農藥殘留檢驗,其中757件符合規定,合格率89.2%,另有92件不符合規定之農產品,已由地方政府衛生局後續處辦。


其中某網購平台上的迷迭香,檢出不符使用規定的有:百利普芬、撲滅寧、克凡派、氟克殺、福多寧、第滅寧、待克利 、二福隆 、陶斯松 、施得圃 、達滅芬、四氯異苯腈、賽普洛、賽芬蟎、貝芬替、亞滅培、百克敏、普拔克。不得檢出的有:氟大滅、賜派滅、大滅松、歐滅松。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依照食安法,最高將開罰2億元。


核稿編輯:陳郁茹


更多NOW健康報導
▸夏天吃芒果消暑解熱 中醫師告誡這種皮膚病患者要忌口
▸眼科醫師不做近視雷射?專業醫師選單眼雷射10秒完成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