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婦人3月吃好市多莓果肝功能異常 A肝檢查出爐

3629
葉立斌 報導
新北市婦人3月吃好市多莓果肝功能異常 A肝檢查出爐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目前由各地衛生局統整與把關,疾管署將掌握病例並發表說明,目前還沒發現與這次莓果案有關的確診個案。(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好市多傳出莓果染A肝病毒的狀況,北市聯醫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表示,曾聽聞1位民眾爆料,3月健檢時發現肝功能異常,4月底肝指數暴增到500多,在診所檢驗A肝陽性。同時蘇一峰更說,當事人說自己曾買過好市多的莓果。


對此,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明,個案在與新北市了解後,應該是40多歲女性,於3月吃好市多的莓果,3、4月份肝功能檢查發現異常,收到好市多簡訊通知,5月2日進行A肝抗體檢驗呈現陽性,與診所取得報告後發現IgM僅小小跨越標準值,屬於弱陽性。


但因為採檢地點並非疾管署認證的檢驗機構,在經過衛生局送到認證機構複驗後,判定為陰性,與首次檢驗數字略有不同。目前已經排除個案,但今(8)日下午衛生局將進行家訪,並且再次產檢,送到昆陽實驗室做檢驗。同時先前傳出的男性,應當是這位採檢當事人的家屬。疾管署將收集剩下的莓果作檢驗,如真的有人確診可以及早檢驗。其家人也吃過莓果,經過採檢後相信今日會發表結果。


羅一鈞表示,目前由各地衛生局統整與把關,疾管署將掌握病例並發表說明,目前還沒發現與這次莓果案有關的確診個案。如果判為確診將提出報告。另外,近日新增1例A肝病例,北部60多歲男性,肝炎症狀住院,但疫調尚未結束,不確定與好市多莓果相關。


另外台北市衛生局也傳出疑似個案,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科長張惠美表示,目前僅接獲通報,有1人發生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目前衛生局正在疫調中,後續須由疾管署宣布是否為確定病例。


更多NOW健康報導
▸毛小孩愈來愈胖吃多喝多尿多 恐內分泌異常1疾病惹禍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