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孕期飲食很重要! 研究:吃加工食品恐增流產風險

4055
編譯組 外電報導
婦女孕期飲食很重要! 研究:吃加工食品恐增流產風險
▲國外1項新研究發現,富含水果和蔬菜的飲食模式,可以降低流產的機率。(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健康均衡的飲食一直被推薦給試圖懷孕的女性或懷孕中的女性,現在有1項新研究發現,富含水果和蔬菜的飲食模式,可以降低流產的機率。


半數婦女流產 竟是不明原因造成


所謂流產是指在懷孕第20週之前失去腹中的胎兒,在許多情況下,流產的發生是由於染色體出問題,阻礙胎兒的發育,其他可能原因還包括荷爾蒙問題、凝血問題、酒精或藥物濫用、母親生殖器官的身體問題和感染。


據估計,有6分之1的懷孕以流產告終,然而,其中仍有50%的早期流產是不明原因。早期的研究發現,生活方式改變,包括改變飲食、戒菸和飲酒等,與流產風險有關聯性。


研究證實孕婦飲食不健康 增加流產機率


考慮到這一點,Birmingham大學的研究人員分析了20項研究,以評估女性在懷孕前幾個月以及懷孕後不久的飲食習慣,對流產風險的影響。


根據發表在《Fertility and Sterility》(生育與不育雜誌)上的研究發現,富含水果、蔬菜、海鮮、乳製品、雞蛋和穀物的飲食,可以降低流產風險。飲食中富含水果的女性流產機率降低了61%之多,而蔬菜攝取量高,則流產風險降低41%。另外,較高的乳製品攝取量,可將流產機率降低至37%;使用穀物則可降低33%的流產風險,使用富含海鮮和雞蛋的飲食,能可降低19%的流產風險。


懷孕時少碰加工食品 建議多採地中海飲食


該研究還發現,加工食品含量高的飲食,會使流產機率增加1倍。但研究沒有任何證據表明,一些好的飲食模式如地中海飲食或生育飲食,會降低或增加流產的機率。


總結來說,由健康、富含抗氧化劑來源的食物,以及減少會造成體內發炎的食物所組成的飲食內容,的確可以降低流產機率。


領導這項研究的 Yealin Chung 博士指出,他們強烈鼓勵夫婦在計劃生育時,考慮做出積極生活方式選擇的重要性,並在整個懷孕期間及以後,皆繼續選擇這些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只為了孩子,也為自己的健康著想。


編輯:陳曉彤


更多NOW健康報導
▸鼻竇炎併鼻息肉老復發!恐與體質有關 醫曝治療新選擇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