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報名/避免眩暈代誌大條! 神經科醫師開講說分明

4512
編輯部 報導
講座報名/避免眩暈代誌大條! 神經科醫師開講說分明
▲李薰華醫師受邀主講「眩暈症知多少? 神經內科醫師完整解析」公益講座,時間是4月29日星期六下午,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4樓)。(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編輯部/整理報導】現代人生活節奏緊湊、工作壓力大,大家或多或少都有程度不一的頭暈目眩經驗,臺北醫學大學神經內科醫師李薰華指出,全台有高達17%的人有頭暈困擾,頭暈的症狀絕對不能輕忽,因為頭暈可能是來自中風,或是其它疾病的警訊。


李薰華醫師表示,頭暈看似平常,實際上卻很複雜,要制定每個病人的治療計畫前,需要以下的檢查:病史、神經學檢查、儀器測試。而完整的暈眩相關檢查,是需要神經內科及耳鼻喉科醫師共同合作完成。


李薰華醫師進一步說明,除了耳朵和聽覺路徑的問題,部分為中樞神經和血管異常引起的,但中樞神經和血管異常引起的頭暈風險性高,有時遇到複雜,或原因不明確的病例就需要2科會診,謹慎評估。


民眾若有眩暈,有哪些症狀是要留意?日常生活可以如何緩解?李薰華醫師受財團法人臺北醫學大學校友會教育基金會、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的邀請,將於4月29日星期六下午,為現場民眾講解「眩暈症知多少? 神經內科醫師完整解析」。


健康公益講座當天除了李薰華醫師的專題演講,另外2場還分別邀請財團法人恩主公醫院腦血管介入科主任朱海瑞醫師分享「預防中風血壓控制是關鍵 談腦中風防治」;以及台北市宏仁診所院長李宏信醫師主講「認識耳鼻喉科常見疾病 日常保健與治療」。時間從下午1點至4點半,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4樓)舉行。


如欲參加的民眾可至「北醫校友會教育基金會」或「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官網查詢相關訊息,可線上報名:https://reurl.cc/XLymeR,或加入健康公益講座LINE@報名︰https://Line.me/R/ti/p/%40lvx6186r(可傳送欲參加者之姓名、電話、電子信箱、欲參加場次,Line小編線上報名,報名成功會Line回覆您);或撥打報名專線:(02)2391-5568轉報名組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活動報名頁面:https://healthmedia.com.tw/event_detail.php?id=83


更多NOW健康報導
▸講座報名/春暖花開耳鼻喉疾病一籮筐 醫師開講解疑惑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