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1繼續?美國FDA籲每年打次世代疫苗 指揮中心回

3857
葉立斌 報導
疫苗+1繼續?美國FDA籲每年打次世代疫苗 指揮中心回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宣布原始株的新冠肺炎病毒株疫苗退場,未接種過的人,應接種次世代疫苗。且1年1劑建議秋季接種。王必勝表示,將提到ACIP做討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宣布原始株的新冠肺炎病毒株疫苗退場,未接種過的人,應接種次世代疫苗。且1年1劑建議秋季接種。王必勝表示,將提到ACIP做討論。


目前「疫苗+1」活動仍持續進行中,針對未完成基礎劑,以及未打過疫苗者,以及6歲以上在今年尚未接種過莫德納BA.4/5新北市衛生局也針對65歲以上長輩與55歲以上原住民接種疫苗發出500元禮券與快篩。有媒體提問,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提醒原始病毒株的疫苗將退場,之後美國在每年秋天接種疫苗,王必勝表示,美國的政策將提到ACIP進行討論,再形成政策。與現在不同將進行公告。


王必勝表示,目前疫情趨緩,疫苗接種成效不夠理想。而本波活動將在4月30日截止,近日將研議是否要進一步推廣,並且讓接種疫苗走入常態。


▲3月6日到4月19日共有58.1萬多人接種疫苗,其中接種基礎記者為4.4萬人次。(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表示,3月6日到4月19日共有58.1萬多人接種疫苗,其中接種基礎記者為4.4萬人次;今年到4月19日,6歲以上國人接種莫德那BA.4/5次世代疫苗者約有205.5萬人次。


指揮中心表示,4月19日COVID-19疫苗接種7,603人次,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為第一劑 94%、第二劑 89%、基礎加強劑接種率 0.9%、追加劑接種率 76.7%,第二次追加劑接種率 24.5%(65 歲以上接種率 47.4%)。


更多NOW健康報導
▸講座報名/春暖花開耳鼻喉疾病一籮筐 醫師開講解疑惑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