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什麼毛都要刮!男除肛毛又癢又臭 醫提屁屁毛用處

7592
陳曉彤 報導
不是什麼毛都要刮!男除肛毛又癢又臭 醫提屁屁毛用處
▲民眾到底需要清除肛門毛嗎?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指出,肛毛可緩衝兩邊臀部的摩擦,減少搔癢和紅腫問題。另可幫助吸汗,讓肛門處於乾燥的環境中,因此,不建議清除屁屁毛。(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曉彤/台北報導】1名男大生肛毛濃密,每次便便殘留在肛毛上,需用衛生紙擦拭多次,1天突發奇想,用廉價剃刀刮除肛毛,結果第2天,汗水竟流進肛門,糞便殘留在屁股上,導致又癢又臭,還會流湯,甚至沒辦法放屁。他在網站上貼出1577字勸世文,直說,「自己犯下了人生最大的錯誤」。


男大生刮肛毛後追悔莫及 分享新毛長出「如坐針氈」


原PO透露自己刮除肛毛之後,由於汗水堆積,正拿出電風扇,想要吹乾屁股時,卻從胯下炸出一股惡臭,讓他差點吐出來,「我掰著屁股吹著風扇,感受著自己大便味道的風吹拂在臉上」,苦熬數日後,他的肛毛終於長出來了,「但就像坐在釘板上,讓他生不如死」,生無可戀的他奉勸大家,「千萬不要刮肛毛啊!」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肛門周圍的皮膚較嫩且薄,還有褶皺,自己很難動手處理,如果真要除毛,大都以除毛膏,不建議使用刮刀,因為一不小心,就可能刮傷皮膚。


民眾到底需要清除肛門毛嗎?趙昭明指出,肛毛可緩衝兩邊臀部的摩擦,減少搔癢和紅腫問題。另可幫助吸汗,讓肛門處於乾燥的環境中,因此,不建議清除屁屁毛。


年輕人蜜蠟除毛過敏! 皮膚科醫師示警恐釀嚴重後果


最近幾年蜜蠟(熱蠟)除毛愈來愈夯,療程中因為必須請除毛師傅幫忙,費用較高,1次約數千元不等,趙昭明指出,蜜蠟除毛可能引發接觸性皮膚炎,熱敷除毛之後,出現紅腫、疼痛。


趙昭明坦言,曾收治過多名蜜蠟除毛導致皮膚炎的個案,幾乎都是20多歲年輕族群,因屬於單純接觸性皮膚炎,治療難度不高。不過他也奉勸,曾因此過敏的民眾務必不要再嘗試下一次,否則症狀會更嚴重。


趙昭明也說,除毛方法眾多,例如,除毛膏、蜜蠟除毛,或是用刮刀,以及直接用手拔,這些都不屬於醫療行為,至於雷射拔毛,為醫美療程,必須由醫師執行。


更多NOW健康報導
▸講座報名/春暖花開耳鼻喉疾病一籮筐 醫師開講解疑惑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