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7講座報名/高血脂症竟找上門?醫揭預防治療之道

3482
編輯部 報導
0527講座報名/高血脂症竟找上門?醫揭預防治療之道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內科主治醫師李美月將在5月27日星期六下午於高雄國際會議中心603階梯廳進行「高血脂」主題衛教演講。(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輯部/整理報導】台灣人的肥胖問題越來越嚴重,根據2017到2020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整結果顯示:我國18歲以上國人過重及肥胖率為50.3%。加上外媒日前報導,世界肥胖聯盟公布2023年世界肥胖地圖,預測未來12年,將有超過40億人肥胖、過重。肥胖帶來的健康危機就包含大家常聽說的「三高」,也就是高血壓、高血糖與高血脂。


血脂是指血液中的脂肪,主要包括:膽固醇及三酸甘油酯,當血液中流通之膽固醇或三酸甘油酯之濃度高於正常值時,又被稱作高血脂症,罹患的危險因子除了肥胖以外,還包含遺傳、飲食習慣不佳、酒精攝取過量、缺乏運動、疾病因素、服用特定藥物等因素。


那麼,想要知道如何揪出高血脂,如何排除危險因子,避免踩到心血管疾病的地雷嗎?以及治療高血脂可能會出現「蹺蹺板效應」又該如何避免呢?本次特別邀請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內科主治醫師李美月在5月27日下午的健康公益講座中,為現場民眾分享,「揪出高血脂!別踩心血管地雷—預防與治療完整解析」。時間從下午13點00分至16點45分,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603階梯廳(高雄市鹽埕區中正四路274號6樓)。


本次健康衛教講座是由相當重視ESG永續經營的東生華製藥主辦,跟隨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No.3良好健康與福祉,特別舉辦健康公益講座,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將正確的衛教資訊提供給大家,無論是疾病認知,正確用藥觀念或最新治療指引,以及疾病預防保健!


健康公益講座舉行當日,除有李美月醫師的專題演講外,也邀請到高雄榮民總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林清煌帶來的「遠離腦血管疾病 醫師教你打造健康體質避免高血壓」,及高雄長庚醫院心臟內科副主任鍾昇穎主講「心絞痛保命關鍵三步驟?最新心臟治療指引與優勢」。這些精采的講座,將在5月27日(六)下午13點00分到16點45分,於高雄國際會議中心603階梯廳(高雄市鹽埕區中正四路274號6樓)舉行。


如欲參加的民眾可上活動網頁查詢相關訊息,並撥打報名專線:(02)2391-0360轉分機20洽活動組報名;線上報名連結請點入:https://reurl.cc/rLDzLZ,或加入健康公益講座LINE@報名︰https://Line.me/R/ti/p/%40lvx6186r(可傳送欲參加者之姓名、電話、電子信箱、欲參加場次,Line小編線上報名,報名成功會Line回覆您)。講座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活動報名頁面:https://reurl.cc/rLDzLZ
▸追蹤東生華FB訊息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tshbiopharm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上班盯電腦、下班狂追劇!視線變扭曲 竟是這眼疾上身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