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微創大躍進!單眼雷射僅10秒 林襄親體驗大讚

1938
林志遠 報導
近視雷射微創大躍進!單眼雷射僅10秒 林襄親體驗大讚
▲大學眼科全球同步引進SMILE Pro近視雷射科技,提供患者多元的視力矯正選擇。(圖/大學眼科提供)

【NOW健康 林志遠/台北報導】台灣近視族人數約超過總人口的3分之2,可說是極需重視的文明病!其實民眾在視力保健上除了事前的預防,矯正也是重要一環。根據大學眼科資料統計,自2019年引進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以來,在不少名人、網紅分享體驗下,SMILE療程人數在2022年相較前年大概成長約50%,證明民眾近視對於雷射的接受度正持續增加。樂天啦啦隊女孩成員林襄日前在大學眼科接受了全新的SMILE Pro全飛秒近視雷射,不僅因療程迅速吃驚,也大讚雷射矯正後生活、工作都方便許多,讓她能開心迎接清晰的人生。


▲SMILE Pro單眼雷射速度10秒內,並保留SMILE微創術式,精準、快速,提高患者術中配合度。(圖/大學眼科提供)


大學眼科引進高階儀器 療程只要10秒


關於SMILE Pro全飛秒近視雷射有什麼特點?大學眼科榮譽總院長林丕容醫師表示,SMILE Pro全飛秒近視雷射使用德國蔡司新型全飛秒雷射設備VISUMAX 800,是目前微創術式中更進階的儀器,擁有更快的2MHz雷射頻率,能夠縮短原有療程所需時間,單眼雷射只要10秒即可完成,「視軸輔助導航(CentraLign)」可於術中快速引導精準定位,提升手術效率及品質。對於較敏感、易緊張的患者來說,大幅降低了其心理壓力及風險,自然提升了患者術中的配合度;加上保有SMILE雷射原有的特點,角膜表面傷口僅約0.2公分,對角膜表層神經叢傷害較小,角膜完整性高,降低術後恢復期間所產生乾眼不適感。


林丕容醫師指出,SMILE Pro儀器有新增智能定位功能,由於每個人都有視軸偏角,意旨視軸偏離瞳孔中心的角度,因此醫師在術前會以瞳孔中心為基準點,手動調整雷射中心讓中心與視軸貼合,而SMILE Pro全新搭載「視軸輔助導航」可即時顯示預測視軸位置,醫師也就不需像過去以手動定位雷射中心,有助提高手術的精準度。另外,針對散光患者,過往術前也需要做散光軸度定位,儘管散光度數是固定的,但軸度會因患者姿勢不同而改變,因此未來即將升級的「散光軸輔助導航」,同樣也能幫助醫師免於人工定位的繁雜手續,能夠同時精準矯正近視以及散光。


▲Rakuten Girls林襄日前接受SMILE Pro近視雷射,表示術後生活方便許多,對成果感到滿意。(圖/大學眼科提供)(圖/大學眼科提供)


Rakuten Girls林襄親體驗 大讚術後恢復快


Rakuten Girls林襄因為工作需要早起,配戴隱形眼鏡過久,長期下來眼睛常感到不適,聽身邊好友做近視雷射後都很滿意,也促使她一聽說新療程問市,便馬上安排到大學眼科諮詢,並決定接受SMILE Pro全飛秒近視雷射。術後至今恢復良好,效果讓她相當滿意。林襄不禁大讚,沒想到術後恢復這麼快、視力也很清晰,現在工作、生活都非常方便,不需再買隱形眼鏡省下不少錢。


眼科醫師見證! 術後視力1.5生活超便利


利用「SMILE Pro」矯正近視不只體驗者滿意,連專業醫師也稱讚!中和興南大學眼科醫師黃楷涵近期接受「SMILE Pro」矯正近視及散光,他坦言,手術過程快速到讓人驚豔,單眼雷射大概10秒內就完成了,真的體會到病人常說的「還沒時間緊張,手術就結束了!」且術後恢復狀況良好,感受到擁有清晰視力的幸福感。


尚儒大學眼科醫師林日蘋本身是SMILE手術執刀醫師,擁有高度近視的他在今年2月初也選擇「SMILE Pro 全飛秒近視雷射」矯正視力,林日蘋分享心得時說到,換位躺在手術台上時超興奮,手術時間超快,原本是高度近視的我術後恢復非常好,現在雙眼可看到1.5,手術、看診及生活變得超便利!


新南大學眼科醫師洪國磯是近視雷射受惠者,接受雷射手術已12年,目前視力狀況都很好!他提醒大家,並非所有的患者都可以接受近視雷射,民眾應選擇專業的醫療院所,與醫師討論最適合自己的術式,並經過縝密完善的事前檢查與評估,例如在大學眼科術檢會安排約21項的精密檢查,包含關鍵的角膜厚度、高階眼底檢查……等,清楚了解眼睛健康狀況後,才能確認是否適宜進行雷射視力矯正。術後也應注重眼睛保健,才能保有良好的視力品質。


更多NOW健康報導
▸產後停機沒性趣因自然產鬆弛? 醫:剖腹產一樣會鬆弛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